09/13上帝,為甚麼離棄我?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
馬太福音第廿七章46節

******************************************************************************
林潔美  牧師 

「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以利,以利』是希伯來文『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之意;『拉馬撒巴各大尼』是亞蘭話『為甚麼離棄我』之意。這是從靈裡深處所發出的哀嚎。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在十字架上,主耶穌所承受的傷痛當中,最大最難以忍受的痛,就是一向與祂同行的上帝,此時竟也離棄了祂。因為此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是站在罪人的地位上,在擔當世人所有的罪孽,並且替我們成為罪,那罪是極大、極污穢、極可怕的,以致連聖潔公義的上帝都不得不離棄祂,掩面不看。這對主耶穌來說是生命中最大的痛苦折磨,比肉體被鞭打被釘,被罵被唾棄更痛百倍,因祂一生時刻都與上帝同在,只有在那三個鐘頭被上帝離棄,這是身為人子靈裡極大的痛苦恐懼,所以祂忍不住地大聲哀嚎慘叫。

從這句哀嚎聲中,我們看見此時此刻的主耶穌,確確實實是以人子的身分在為罪受審判。祂不是幻影,不是神性的毫無痛楚,卻是痛徹心扉,難以承受的苦
發表於2012/09/05 12:57 (561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