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約翰福音二十章1-31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21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二十章1-31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生命的主。
祂是怎樣的?祂是復活的主。
祂作了什麼?祂從死裏復活,證明祂對我們所說的一切應許都是真的。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不用手指探入釘痕就不信的多馬。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因見祂的復活,服伏下拜,真心順服。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懷疑、不信。
P應許:1.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2.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3.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馬利亞堅持等待。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
E榜樣:馬利亞堅持等待,因此,她第一個見到復活的耶穌了。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主已經復活了,我還停留在沒有指望的悲傷中嗎?對這信仰,我能像馬利亞堅持呢?或不敢抱持希望呢?針對祂死後三日要復活的預言,耶穌曾經對門徒說過三次,但門徒沒有人聽進去,以致他們沉溺在死亡的悲傷痛苦絕望中。看到空墳墓的馬利亞,會著急地回去叫人來看,也會悲傷的四處尋找,但她壓根沒有想到會遇到復活的主。那兩個看到空墳墓的門徒,反應就更遲鈍了,他們連找也沒找就放棄了,回去了,還真是理性得冷血。然而,當馬利亞看見復活的主,她的心馬上就踏實了,心中充滿了難以言語的喜樂平安。而門徒是到晚上才看到復活的主,他們的心也踏實了。多馬更晚,隔了八天,才看到復活的主。

懷疑只會損害信心。我們總是太容易放棄了,也總是喜歡往最壞的地方想,不想讓自己懷抱太多希望,以免白白期待,空歡喜一場。但生命總要懷抱希望,才能絕處逢生。因上帝給我們的,就是希望的種子。我們早一點見到見到復活的主,就早一點喜樂;晚一點見到,就晚一點喜樂。

主已經復活了,祂打敗死亡權勢,帶出復活新生命,讓人看見死亡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生命的開始。若沒有悲傷的死亡,就沒有歡喜的新生命。主說:『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看到主的喜樂是要傳送出去的,自己一個人保有,喜樂也不長久,越多的告訴人,越多的歡喜快樂。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們總是太悲觀了,對生命不敢抱持喜樂的盼望,這是對祢的不信任,不相信祢已經打敗了死亡的權勢,因此,我們還停留在死亡的空墳墓中。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一再讓我們看見,我們真是小信的人哪!非得親眼看見,非手摸過,才肯相信。幫助我們越過死亡的空墳墓,日日與祢享受復活新生命的喜樂。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你看嚴寒的冬天似乎把萬物都埋葬在冰雪裡頭,但那生命的氣息仍然在大地中緩緩呼吸。只等溫暖的春天一到,百花都爭先冒出頭來了。在你眼睛所看不到的地方,生命慢慢滋生發芽長大了。

親愛的孩子,人的眼睛總是容易被悲傷絕望的淚水矇蔽住,以致看不見復活的新生命已經悄悄萌芽了。你們靈裏的平安,就是奉我的差遣出去做我要你們做的事。那有時間再悲傷呢?也無須悲傷什麼,因復活的生命是我放在大自然裡不變的真理,所以,你們要帶著滿滿的希望,歡歡喜喜的出去。

親愛的孩子,當生命走在最艱難之處,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害怕失去的面前逃走,另一個是絕境中不斷尋找新路。當你在生命面前,一再的選擇逃走的話,最後會斷了所有的生路。當你願意冒險嘗試,去尋找生命的出路,在不灰心的嘗試哩,要開拓你生命無限的可能性,這將帶你進入生命的另一高峰。兩種不同的生命態度,終究發展出截然不同的人生。怎樣才能讓你的心靈得著真正的滿足,怎樣才能讓你的生命充滿喜樂,進而享有豐盛富裕的美好人生,囋嘆不須此行呢?這些,都在於你每一次所做出正確的選擇。
發表於2011/08/01 15:27 (707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