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你去,靠近那車!


【你去,靠近那車!】

講道:廖恩諭 傳道
(大專中心)
台語堂約34分

華語堂約34分


《本篇無講道文稿》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5eb23c4d-92de-42d8-9c47-e7279e1f2f54.jpg&photos=7167c066-5e39-4119-a0cb-c405004777cd&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ca6046ab-b55b-4192-8f37-41c900ebfa3a

新約聖經:
使徒行傳08章26-39節
[現代中文譯本]

腓利和衣索匹亞的太監
8:26 有主的一個天使告訴腓利:「你動身向南走,到那條從耶路撒冷通往迦薩的路上去。」(這條路已經荒廢了。)
8:27 腓利就動身前往。在途中,他遇見一個衣索匹亞的太監。這個人是一位高級官員,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手下經管財務。他上耶路撒冷去敬拜上帝;歸途中,他坐在自己的馬車上誦讀先知以賽亞的書。
8:29 聖靈對腓利說:「你過去,靠近那車子走。」
8:30 腓利跑過去,聽見太監正在誦讀先知以賽亞的書,就問他:「你所讀的,你明白嗎?」
8:31 他回答:「除非有人開導,我怎能明白呢?」於是他邀請腓利上車,跟他坐在一起。
8:32 他所誦讀的那一段經文是:他像一隻被牽去屠宰的羊,像一隻在剪毛人手下的羔羊默默無聲;同樣,他也一言不發。
8:33 他忍受恥辱;沒有人替他主持正義,也沒有人能指出他的世系,因為他在世上的生命已到了盡頭。
8:34 太監問腓利:「請指教我,先知這段話是指著誰說的?是指他自己呢,還是指著別人?」
8:35 腓利就開口,從這一段經文開始,向他講解關於耶穌的福音的事。
8:36 他們經過一個地方,路旁有水,太監說:「這裏有水,我不可以就在這裏接受洗禮嗎?」
8:38 太監就吩咐停車;腓利跟他一同下到水裏,為他施行洗禮。
8:39 他們從水裏上來的時候,主的靈把腓利帶走;太監再也看不見他了。他繼續趕路,滿心快樂。」

[和合本]
8:26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8:27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衣索匹亞(就是古實,見以賽亞十八章一節)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8:28 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8:29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8:30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8:31 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
8:32 他所念的那段經,說: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8:33 他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他(原文是他的審判被奪去);誰能述說他的世代?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
8:34 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8:35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8:36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裏有水,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有古卷加:
8:37 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 神的兒子。」)
8:38 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裏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8:39 從水裏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地走路。」

******************************************************************

******************************************************************
按此,聆聽青少契獻詩--基督祢已得勝了》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930eb0e6-b960-4da9-a6f3-ebdd46c5af10.jpg&photos=11e1dc6f-cf09-4518-ad0e-baa8a478fc8b&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d2a5493a-242d-41b8-a84f-583103556653


******************************************************************
2021/04/25 家庭祭壇

(microsoft word  檔案下載 )

主題:你去!靠近那車

使徒行傳八26-39

破冰:
請家人說說碰到詐騙的經驗(車上、路上、電話…),發生經過如何?你怎麼聽出他是詐騙?當下感覺如何?後來怎麼處理?

敬拜:
相信擁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s-gEWKTbI

神的話:
太監和腓利兩個截然不同的背景、資源和生活的人, 神讓他們必然相遇,激出讓天地千古讚嘆、傳唱的永恆生命火花。神為一個被拒在聖殿外面、可能也是與人關係隔離的人~太監,他雖然外表光鮮亮麗、權利滔天,有著常人不容易得到的資源—馬車、羊皮卷書,他樣樣不缺,然而他的內心、屬靈生命是空虛的。以至於,他讀不懂聖經、看不明 神的話。神卻差派了腓利~沒錢財、千里迢迢來到曠野,放下忙碌的事奉工作,單單奔向需要的人。

神差派這位既順服 神的指示、又有屬靈經驗~跟過主門徒,認識主耶穌,且被聖靈充滿,滿有能力分享、傳遞福音的腓利,向這位獨獨缺乏愛的關係~跟神、跟人,被隔離在救恩信息(閹人不能入耶和華的會)之外,被人錯待、不被接納的太監身邊,不僅耐心跟在車邊聆聽、洞察他的需要,更講明主耶穌基督的受死和復活,就是在以賽亞書裡,默默無聲的羔羊、被苦待的僕人,而這位耶穌祂㯵、祂完全理解太監的需要,更棒的是祂可以解決、釋放、醫治、安慰…,太監面臨的所有難處,賜他一個新身分、新生命,是天國的子民,是神的兒女。太監完全感受到主耶穌基督的大愛和能力,因此受洗歸入主門下。
關心人要由心而發,要理解、要同理;在信仰團體間也是這樣,不是只有事工、活動,而是需要去了解對方的心境、需要,要有互動、要建立關係。

思想
你有被隔離開的經驗嗎?被隔離在群體之外、無法進入一個好的關係中、無法了解神的話、無處尋求幫助?

我們是有恩典的人,感謝主!我們認識祂,並且在祂的殿中;然而,仍有很多人在我們中間,無法認識神、被隔絕在救恩之外,你是否知道是誰? 不要急著對他的需要下主觀的判定,你能向腓利一樣為他做些什麼嗎?你覺得怎麼開始好呢?
在教會裡,你是在哪個團體(契)裡呢?你跟這群人的熟悉度如何呢? 禱告自己可以委身在一個團隊(契)裡,並且是跟大家有互動、能彼此幫補&關心。(還沒有進人團體中,渴望有的,可以來找雅惠傳道喔~)
~彼此代禱結束這一段落~

神的工:
為台灣求平安~
1缺水的窘況,
2進入考季,為考生們在平靜安穩中進步。
3為教會暑期VBS營會,同工、行政、招生…等籌備工作來禱告。
4為家庭祭壇能持續禱告&感恩。

禱告
主啊!賜福給我們,常與我們同在,擴張我們的境界,應允我們的祈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以主禱文結束聚會~
發表於2021/05/01 17:04 (1506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