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敏銳的察覺力

◎經文: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住在悖逆的家中,他們有眼睛看不見,有耳朵聽不見,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以西結書十二章1-2節〉

◎小故事:〈明察秋毫〉
某位教授進入一家餐廳,被侍者帶領至餐桌旁;當他坐下時,一不小心把一隻湯匙弄掉到地上,侍者馬上伸進口袋,掏出另一隻湯匙擺在餐桌上。教授好奇問:「你怎會想到將湯匙放在口袋裡?」侍者回答:「我們有管理顧問前來觀察我們的工作情況,並提出改善方案,他們發現有31%的客人會不小心將湯匙掉到地上;如果我們帶一隻在身上,將節省我們走回廚房的時間。」教授讚嘆的說:「這真是個好主意!」

用完餐後,教授注意到侍者褲子拉鍊掛著一條線。侍者解釋這條線的作用為何:「顧問建議我們使用此線來改進我們的工作效率,他建議如果我們在拉鍊掛著一條線,在我們方便時,只需拉這條線,我們的“小弟弟”就會出來,這樣子我們的手就不會沾污,能省去洗手的時間。」教授又讚嘆地說:「多棒的主意呀!」

付錢後,轉身離開餐廳,當他走到門口時,發覺有一點不對勁;他轉身問侍者:「你如何將你的“小弟弟”弄回褲檔?」回答說:「別人我不清楚,我都是用湯匙弄回去。」

默想:
看完這個故事,浮上心頭第一個想法是;以後上餐廳,眼睛務必要放亮一點,先看看侍者褲子拉鍊是否掛著一條線,以及是否隨身攜帶另一隻湯匙。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小心,不要把你的餐具弄掉了。

親愛的朋友,你的察覺力如何呢?警覺心又如何呢?當我們當察覺而不察覺,當警覺而不警覺時,將徒然白白背負許多苦楚。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你察覺到上帝對你的特殊心意以及祂在你身上奇妙的作為嗎

在這個世代,我們尤其需要有敏銳的察覺力,來察覺這時代的變遷走向,才能做出正確的回應。你具有察覺力嗎?你警覺到自己所面對的危機嗎?察覺力及警覺心,使我們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能立即做出適當又正確的回應。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住在悖逆的家中,他們有眼睛看不見,有耳朵聽不見,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以西結書十二章1-2節〉以色列人所欠缺的是屬靈的察覺力及警覺心,他們的心眼被矇蔽,所產生的遲鈍和驕傲,使他們遠離祝福豐富的上帝,終究導至家園破碎,亡國被擄。看見他人的悲劇,不應喜,反要憫,因這是我們當深深作為警醒的

◎生活小語:
察覺力就是懂得打開雙耳雙眼,傾聽上帝的話,以及自己內心的話。

◎禱文:
親愛的主!打開我眼,打開我耳,打開我心,使我對祢的話語做出適當又正確的回應。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30 15:02 (567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