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擁有希望就擁有一切

◎經文:
「故此耶和華說: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 〈耶利米書三十章10節〉

◎短文分享〈希望〉:
  希望開啟了絕望所關閉的門。
  希望察覺可以做的事,而非埋怨不能做的事。
  希望不懷有幻想,也不趨於嘲諷。
  希望設有崇高目標,不因一再的困難或失敗而受挫。
  當可以輕易放棄時,希望仍繼續向前推進。
  希望容許不明顯的進步,因為明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所以請不要讓任何人偷走你的希望,
  或是讓人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
                
  此刻,讓我們唱自己的歌,作自己的夢;
  懷抱希望,向神禱告。
  希望的力量來自於對上帝深深的依靠!
〈本文取自蒲公英2009年6月號〉

◎默想:
某天,替讀小四的糊塗蟲兒子送作業,在教室外面看到小朋友所寫的一句書法:「有夠無聊」。這句話常常聽孩子們不自覺地念著,好像變成他們的口頭蟬,心想:現在的孩子,日子過得有夠無聊,不知是誰的責任。每次看見兒子懶懶的起床,嘟著嘴不高興的去上學,心想:學校對現代的孩子來說,難道是有夠無聊的地方?
現在的年輕人很流行的話語:「殺時間」、「打發時間」,人生真的有夠無聊才需要作點什麼事情來「殺時間」、「打發時間」嗎?我每天忙得昏頭轉向,不知今夕是何夕,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無聊』。親愛的朋友,時間不是用來『殺掉』或『打發掉』,時間是用來創造價值的,什麼是有價值的,凡能讓人留下美好記憶的,都是有價值的

因此,花時間陪孩子成長是有價值的;花時間打個電話去安慰鼓勵灰心軟弱的人是有價值的。
價值讓人看到希望未來,希望的力量來自於對上帝深深的依靠,而擁有希望的人就擁有一切。

親愛的,當所處的環境不能給我們帶來希望時,請不要失望!因這不代表沒有了希望,而是我們在錯誤的地方尋找希望,當然找不到,希望根本不在那裡,那麼,希望在那裡呢?希望在愛你的天父上帝的眼裡。當你來到慈愛的天父面前,浸潤在祂的愛裡,你將發現,生命,是如此的美好;人生,充滿無窮的希望和夢想。

◎生活小語:  擁有希望的人就擁有一切。

◎禱文:
親愛的主!給我希望夢想,並賜我智慧和勇氣去實踐它!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5:48 (383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