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敞開心胸接受意見

◎經文: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以賽亞書五十章4-5節

◎小故事:
有一個自認很有信心的人,在遭遇暴風雨時,河水高漲,有人開救生艇救他,他說:沒關係,上帝會救他。當河水漲過屋頂時,直昇機來救他,他仍說:沒關係,上帝會來救他。結果被大水淹死了,當他來到上帝面前,一直抱怨上帝怎麼見死不救?!上帝說:我曾派救生艇救你,你不接受。又派直昇機去,你也不肯!怎能怪我呢?

◎默想:
一個真正有信心的人,並不會固執地堅持己見,不肯接受勸告。他願意發現並接受真正的自己,也願意了解他人的意見,傾聽別人的勸告。
因為有時上帝就是藉由別人的勸告,給予我們最聰明的建議,使我們有智慧邁向成功,並且得著別人的尊敬。

◎生活小語:
當我們敞開心胸,接受別人有建設性的批評或意見,並不表示我們缺乏信心。相反的,有自信的人才敢向人敞開自我。

◎禱文:
求主賜我受教的心,甘受批評;也求主賜我智慧的靈,知所改進。

祝雅音生日快樂!今天是我女雅音十六歲生日,過了今日她就要邁向少女維特絲的煩惱了。再附送一杯香濃美味的五〈無〉味甜湯“幸福原則”:〈一〉心中無恨〈二〉腦中無憂〈三〉生活簡單〈四〉多些付出〈五〉少些期待,請大家舉杯同賀!歡呼三聲!祝雅音生日快樂!祝雅音生日快樂!祝雅音生日快樂!

發表於2009/02/13 20:19 (604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