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連結於上帝的夢想

◎經文: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祂的名。祂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耶利米書三十三章2-3節〉

◎小故事:〈愛與犧牲〉
十九世紀中,英國利勿浦港的船上,有位青年站在甲板上,向母親揮手道別。岸邊的母親,再也忍不住淚水,連連用手帕拭著臉頰。

二十一歲的青年,是名宣教師,曾修習醫科的他,帶著簡單的行囊,以及一份對中國特殊的感情,決定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這塊陌生土地上的百姓。

為了適應當地狀況,青年出發前便開始鍛鍊體力,將軟床換為硬木板、嚴格控制飲食,並且學習困難的中文。在當地,他除了得忍受各種懷疑、輕蔑不友善的眼光;更有可怕的傳染病如天花、痢疾、肺炎等,使生存備受威脅。

然而,盡力融入新生活的他,不僅穿起中國服飾;同時也留起了長辮,漸漸獲得當地人的尊敬。而因著他謙卑的態度、無條件的付出,更使許多人認識到,原來上帝的愛就是這種無條件的愛和無條件付出的犧牲。

這名青年有個中文名字,名叫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or〉 ,他最有名的一句話是:「假使我有千磅黃金,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絕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如今,戴氏的第五代兒孫輩,仍接續這份偉大的夢想! 〈本文取自蒲公英2009年6月號〉

◎默想: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喪失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約十二:24-25〉

主耶穌所說的這段話,真是弔詭,為什麼恨惡生命的,卻得著,愛惜的反倒失去呢?憑人的智慧,我們無法理解,然而,這就是生命的奇妙,是愛的力量所產生出來的偉大能量。

其實仔細想,人為自己而活,所需要的實在有限,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沒什麼偉大的夢想,只想平安度日就好,只有少部分的人才會有夢想,想要為自己創造一番所謂的豐功偉業,好名留青史。

當『夢想』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無盡的私慾,『夢想』就成為吞噬他人的『野心』;當『夢想』連結於賞賜夢想的上帝,並將上帝的夢想當成自己的夢想時,人就會因夢想而彰顯出生命的偉大了!上帝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甚願我們來到祂面前,誠心禱告:「主啊!求祢向我們啟示,祢放在我們生命中的夢想!」

◎生活小語:
竭力明白上帝放在我們生命中的夢想!

◎禱文:
親愛的主!我願意將祢的夢想想當成我自己的夢想,求將我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我,並賜我勇氣,勇敢邁進。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7/25 08:13 (662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