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盛滿了勒索和放蕩的杯盤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馬太福音第廿三章25節

******************************************************************************
林潔美  牧師 

「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法利賽人在禮拜時所用的杯盤等器物,都須先經過宗教儀式上的潔淨手續。「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正如外表乾淨的容器,裡面可以裝污穢之物,一個人在表面上敬虔,心裏也可能裝滿了勒索和放蕩的污穢。

『勒索』,是指錢財的迷惑;『放蕩』,是指肉體情慾的敗壞;『勒索』是指壓制別人以滿足自己的私慾,『放蕩』是指放縱自己以滿足內在的私慾。

在這裡主耶穌責備他們只注重儀文上的潔淨,卻任憑內心污穢不潔。我們不要徒有敬虔的外貌,內心卻暗藏污穢,人是看外貌,會被欺騙,但上帝是看內心,祂知道我們的意念,假冒的人終是作白工,所努力的都將隨風飄逝。
發表於2012/03/13 20:46 (482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