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經文:
「因此,摩押人所得的財務和所積蓄的,都要運過柳樹河。」 〈以賽亞書十五章7節〉

◎小故事:
英國有一位出名的作家,出身極其窮苦,他的成功是經過長期奮鬥而得來的。當他晚年的時候,各大書局爭著要發行他的作品,一時洛陽紙貴,一夕暴紅,稿費豐富優渥。他拿著歷年來的積蓄,在近郊建了一棟很漂亮的別墅,前有花園,後有草地,佈置得井然雅致,過著相當安樂舒適的晚年生活。

但是好景不長,這位老作家生病了,而且病危無法醫治。這個消息一經傳開,就有很多記者前來探望採訪,要知道他的遺訓遺囑,好在各報發表。這些記者先生小姐們站在病床旁,異口同聲的向他請求說:「老先生,你是在艱難惡劣環境中奮鬥的勝利者,你那種百折不屈,刻苦自勵的精神,真讓我們欽佩。現在你已功成名就,對於我們這般崇拜景仰你的後生晚輩,有何教導?我們願意知道先生成功的秘訣、勝利的方法,以作為我們的指引。」

名作家聽了這番誠懇的請求,微微睜開昏花的老眼,看了他們一眼,仍舊一言不答。他們又向他請求:「請原諒我們在你病中嘮叨,我們是新聞記者,願意聽先生最後的教導,不但我們獲益,在報上發表之後,又不知造福多少人,因此務請不吝賜教,我們謹候恭聽。」

「成功麼?秘訣麼?有!請看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名作家用虛弱的聲音,輕輕說了上面的話,作為答覆他們的請求,就合上眼,與世長辭了。記者們趕緊記下來,連忙打開聖經一看,上面寫著:「人若賺的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出自福音故事八百個〉

◎默想:
是的,我們如果真的明白這句話的意義,「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就要有感恩的心,懂得尊榮上帝,因祂是賜寶貴生命讓我們可以享用這世界所有美好事物的主。

上帝愛我們,創造了美好的世界,並且樂意將這世界所有的美好事物,都賞賜給我們來享用。然而,如果我們不知尋求創造主上帝,只知道尋求祂所造的萬物;如果我們不知愛永恆的上帝,只知道愛惜暫時擁有的東西。那麼,當寶貴生命被收回時,一切都是空虛的空虛。

◎生活小語:
擁有你用不著的財富,是毫無益處的。

禱文:
親愛的主!求幫助我在享用祢所賜的各項美好事物之時,確實明白:「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真正的涵義。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01 18:53 (993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