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輕鬆抓猴子

◎經文:
「耶和華說:“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與巴比倫人同住錫安民哪,應當逃脫。」撒迦利亞書二章6-7節

◎小故事:
東南亞一帶的地方,捕捉猴子的方法非常有趣。當地人用一個木頭箱子,將一些果實放在裡面,箱子上開了一個小洞,大小剛好夠猴子的手伸進去。

如果猴子抓了水果,手就抽不出來,除非牠把手中得水果丟掉。但大多數的猴子都不願把手中得的東西放掉,以致當獵人來的時候,通常都可以很輕易的抓住牠們。

◎默想:
許多被擄的猶太人選擇留在巴比倫,不願歸回耶路撒冷,他們貪享當地的財富和安全,卻不知巴比倫就快要滅亡了。生命中很多的苦難是因為我們有許多的放不下,我們不想放,也不願放。那麼,就必需為想要緊緊的抓住東西付出極大的代價,甚至是自己最寶貴的生命。

◎生活小語:
過一種高尚而誠實的生活吧!那麼,當你年老時回想起過去,就能再一次的享受人生。

◎禱文:
主!幫助我看清生命中,真正寶貴的,就是主祢自己。求用祢的愛緊緊吸引我,使我因此對世間萬物有肯放下的勇氣和能力。

發表於2009/02/13 22:38 (640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