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要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

 
【要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

講道:莊嘉信 牧師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台語堂)


***********************************************

(華語堂)




新約聖經

彼得前書5章6-10節
《現代中文譯本》
5:6 所以,你們要在上帝大能的手下謙卑,這樣,他會在適當的時機提升你們。
5:7 要把一切憂慮都卸給他,因為他關心你們。
5:8 要警醒戒備!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搜索可吞吃的人。
5:9 你們要信心堅定,抗拒他,因為你們知道全世界信主的弟兄姊妹們也都在經歷同樣的苦難。
5:10 但是,你們受了短暫的苦難以後,那位賜一切恩典的上帝,就是呼召你們藉著跟基督耶穌連結來分享他永遠的榮耀的上帝,必定親自重建你們,堅定你們,賜力量和鞏固的根基給你們。

《和合本》
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5: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

2021/6/20家庭祭壇

(microsoft word  檔案下載 )

主題:要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

彼得前書五章6-10節


*破冰:彼此分享一項讓你覺得很憂慮的一件事,再分享一項讓你覺得肯感恩的事。
*敬拜:由主愛疼,萬項事情(舊聖詩337首
*上帝的話:
彼得前書五章6-10節 
 
憂鬱的形成,大都是長期過重的心理壓力,缺乏合宜的紓解,以致情緒和心生病了。
信上帝的人也會得憂鬱症嗎?會!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為上帝作大事;禱告上帝降火焚燒祭物、帶領以色列人殺死服事巴力的先知450人,禱告天降大雨,解除以色列地三年多的旱災之苦。結果,一聽見耶洗別王后說要殺他,立刻嚇得逃亡四十天,又要求上帝取他的性命(列王記上十八、十九章)。先知以利亞得到憂鬱症的原因:第一:他把自己放在和別人比較的位置上。第二:他過份關心自己的事。第三:他是追求完美主義者,總要做到最好,不能接受有些瑕疵。如果我們愛和別人比較,就看不見上帝在你身上的特別價值。如果我們過份關心自己的得與失,就看不到上帝在你身上的恩典祝福。如果我們不相信上帝有格外恩典,就會在追求完美中自己苦楚自己。

當掛慮侵擾我們的心,要消除掛慮,有幾個步驟:
(1)首先,學習謙卑順服,相信上帝掌權“願意”把心中擔憂的重擔放下。當你放下,並不是無人管,乃是交給上帝管。創世記中約瑟的例子。

(2)隨時警慎警醒。因仇敵魔鬼最厲害、最可怕的武器,就是在人的心中播下懷疑的種子,讓人對上帝產生疑惑。 因為一旦懷疑上帝,就會對上帝沒信心;對上帝沒信心,內心就開始憂慮、焦躁、不安。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寶血,是上帝真正愛的保証。我們當然可以放心的把重擔都交給祂,因為祂是真正的關心我們,看顧我們的上帝。

(3) 要用堅定的信心抵擋憂慮:信心的來源是上帝,邀請上帝來跟我們同住。唯有讓上帝做我們心靈的主,才能消除內心的憂慮,享有真正的平安喜樂。當憂慮進入我們的心,讓我們煩燥不安時,詩人建議我們:用堅定的信心唱詩讚美感謝上帝。詩人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詩篇四十二篇5節)

*思想:
1.我能相信上帝嗎?能!為什麼?不能!為什麼?(舉例分享)
2.被出賣的約瑟為何能勝過憂慮,終被高升為埃及宰相呢?為上帝作了大事的先知以利亞,為何之後反而得了憂鬱症呢?2.當你心中有憂慮愁煩時,通常你會做些什麼來紓解?

*上帝的工:
1.為台灣求平安。
2.為彼此需求代禱。
3.為家庭祭壇、關懷小組建立來禱告。

以主禱文結束聚會: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門!』
發表於2021/06/19 21:02 (2340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