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大祭司就撕開衣服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祂說了僭妄的話,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這僭妄的話,現在你們都聽見了。
馬太福音第廿六章65節

******************************************************************************
林潔美  牧師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撕開衣服』這是猶太人在哀慟或悲憤時的一種行動表示,然而,惟有大祭司連死了家人也不可撕開衣服(參利十6;廿一10),僅在聽到僭妄的話時可算例外。「僭妄的話」,意即誹謗、褻瀆上帝的話。

大祭司在人的宗教系統裡,是代表著上帝,他的行動表示上帝對這場審判的最終立場。不錯!上帝創造人的目的原是要榮耀祂,而世人所犯的罪正是誹謗上帝、褻瀆上帝。他們以這樣的罪名來定罪耶穌,其實是定罪自己。
發表於2012/07/21 16:34 (412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