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陳偉仁的故事

◎經文:
「到那日,萬軍之耶和華必作祂剩餘之民的榮冠華冕。」
〈以賽亞書二十八章5節〉

◎生命傳真:
電腦套裝軟體外銷先驅者,榮獲台灣十大傑出資訊人才的陳偉仁,出生於台中梧棲鎮,從小身體孱弱不易照顧,父母聽信算命仙,把他給神明當義子。國中苦讀三年後考上台中一中,然而從高二開始,生命屢遭困境。滿臉的青春痘和全身嚴重的汗斑,再加上不管再怎麼努力,成績都只有中上,讓他非常自卑。辛苦準備了三年,大學聯考日竟生病發燒,成績只能進私立大學。看到學校成績比他差的同學都考上國立大學,心情盪到谷底。

在成功嶺受軍訓時,認識同所大學的朋友,兩人談得很投機,對方邀請他開學後參加基督徒學生團契。在那裡陳偉仁找到過去尋尋覓覓的生命意義。某天晚上,他跪在學校宿舍,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決定和禱告,求上帝赦免他過去的錯誤和不好的思想行為,決志要接受耶穌基督做他生命的主。

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後,進入資策會技術研究處電子出版組,與團隊開發台灣首版、也是全世界首創的微軟視窗上的黑白影像處理軟體。銷售到歐美日等高科技國家,創下台灣軟體國際化的新紀錄,使他榮獲1988年十大傑出資訊人才獎。同年,與同事創立友立資訊,研發電腦軟體產品,把台灣的軟體帶進國際市場。

他的「彩色影像處理軟體」是首次讓美國有興趣授權研發的產品,卻被美國超大的軟體公司〈Adobe〉控告疑似侵犯智慧財產權。如同小蝦米遇到大鯨魚,雖是冤枉的,若是卻退而讓產品下架,就證明自己是有罪的,因此決定在美國聘請律師處理,並親自接受對方律師的質詢。

官司影響公司存亡,出發前幾天請教會牧師禱告時,痛哭流涕,所有的壓力在瞬間發洩出來,禱告後身心舒暢,篤定的踏上旅程。這場小蝦米力抗大鯨魚的官司竟奇蹟式的順利落幕,讓他再次經歷上帝的信實和禱告的能力,是何等的大。

2008年回應上帝呼召,投入世界展望會的國際事工,把過去管理企業的原則用於教會及福音機構。喜歡登山的陳偉仁,藉爬山訓練毅力、耐力、團隊力。從群山中自然界的雄偉,他驚嘆造物主的智慧,並領悟到人的內心也有許多無形的山頭,阻擋人看不見前面的美景,唯有勇敢地登高跨越、突破盲點,自然界變化多端的美景與精采的生命出路,都將逐一展現在眼前。 〈摘錄第14期祝福你〉

◎默想:
生命,就像與主耶穌一起登山,總有你意想不到的精采發現。

◎生活小語:
和愛你的主一起攀爬生命中最險峻的高山吧!

禱文:
親愛的主!在我們不喜歡的逆境中,卻隱藏祢豐富的祝福,若不是與祢同行,我們很難看見這奧妙,謝謝祢的帶領。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01 17:49 (712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