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約翰福音十四章21-31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12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四章21-31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平安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人平安的保障。
祂作了什麼?祂將祂的平安賜給我們,使我們不憂愁,也不膽怯。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平安的使者,我要將上帝的平安帶給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是愛祂、遵行祂旨意的人。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有了主的命令卻不遵行。
P應許:1.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2.聖靈保惠師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3.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是人所賜的。4.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E榜樣:主耶穌以遵守上帝旨意來表達對上帝堅定不移的愛和信任。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我們怎麼看這人愛不愛主呢?主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一個遵守主的道去行的人,就是主的真門徒。

這世界充滿許多的『道』,但能引到永生的,只有一條,其餘都通往滅亡。那條是要放下自己的喜好,單純順服天父的十字架之道。然而,因著人的罪性,帶著強烈自我的悖逆性,每一次要順服天父,每一次就像釘十字架般的痛苦。我們實在想要順服自己的喜好啊!不想放棄世界任何的享樂。但良心就開始爭戰了,內心也開始衝突了,沒有平安,沒有喜樂。其實我們是知道主的話的,即使忘記,聖靈也會提醒我們的,但我們總是在愛主與愛世界之間拔河遊走著。有時,主的話得勝,有時,世界的享樂奪標,於是,行走天路的步伐如同手扶著犁往後看的人。半夜醒來,真怕自己就像羅得的妻子,大火已從天而降了,還在棧戀回頭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了。

雖然主的道是很辛苦的,因和自己天然的喜好,屬肉體的喜好不同,但每一次順服聖靈的帶領,心靈就剛強一些,逐漸長成有主的模式。何況我們有主這麼多的應許,要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因主時刻與我們同在。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雖然知道應該走祢的道才是正確的,悖逆習慣的心卻依舊不甘不願。主祢知我的軟弱,卻從不放棄我。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賜下聖靈和這麼多愛的應許,幫助我在迷惑時選擇正確的道路。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你對生命終點的未來有何期待?運動選手努力練習,為要得錦標,得掌聲。你難道不想得我的稱讚和生命的冠冕嗎?每一次當你沮喪害怕憂慮,就表示你離我太遠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你像迷失的小羊,獨自面對這可怕的叢林世界嗎?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你,我對你的應許是終生有效。

當我向你伸出手的時候,請你不要讓我等太久。每一次的拒絕,都會讓你的心變得更剛硬,最後,就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那時,你要歸向何處?沒有我的愛,這世界是冰冷可怕的。有了我,你才能嚐得到生命真正的滿足與喜樂之甘甜滋味。
發表於2011/08/01 12:36 (724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