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耶利米書18章1-6節、以弗所書02章10節:放心!交託給主!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4844c179-472a-4952-9f65-1cfcc07e983e.jpg&photos=bc2ffbeb-1e9d-452f-8d6b-eeb00c05575d&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838d0482-b46d-4ddb-b22c-7b1952503b03
放心!

交託給主!            


耶利米書18章1-6節
以弗所書02章10節

林潔美牧師

2018/5/6

大家平安!今天就是上帝所要祝福的日子,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要從上帝的話領受滿滿的恩典和祝福呢?請打開你的心門,主耶穌要進去,聖靈要將恩典的油豐豐富富澆灌在你心田。今日就是恩典的日,你饑渴的靈要得著滿足,如果你帶著很多問題,很多困擾,你的心為這些難處憂傷,你要祈禱上帝將你背起來,連你的重擔都一起背起來,就像老鷹爸爸背著牠的孩子,展翅飛到高空上。當你放心將自己交在上帝手中,你要看見,承擔這些重擔壓力的,不再是你自己,而是愛你的阿爸上帝。你要看見,上帝將你所有的重擔壓力全都背在祂身上,祂帶你展翅高飛,當你高過你的難處,你就能超越過你的難處,勝過你的難處。兄姐!在上帝豈有難成的事;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牧師曾提醒過,今天再說一次,兄姊!請記得這句話:『不要擴大你的問題,要把你的上帝放大。』

兄姊!每個人在每一日的生活中,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需要處理解決,不要怕!上帝的恩典絕對夠你用,遇到困難時,不要先想這困難好大好難啊!或者想,我不行,我不能!請把眼光注目你的上帝,你要先想:我有全能上帝作靠山,我的天父老爸一定能幫助我,也必定會幫助我。兄姐!環境會使我們驚怕,然而,當我們把眼光注目在全能的上帝身上,當你把你的上帝看得越大 問題就會變得越小。我們用上帝的眼光看事情,就看見每一件情發生在我們身上,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為要磨練我們,磨練我們,都是要讓我們得幫助,成就他在我們身上榮耀、美好的計畫。兄姊!你的信心有多大,你的上帝就有多大,那裡有信心,上帝就在哪裏動工。我們的信心從那裡來?我們的信心從上帝的話語來,我們要得著 新的信心和力量,就要注意聽上帝的話,上帝確實要幫助我們,讓我們成為生命的得勝者,你要看見上帝在你身上所行的神蹟奇事是以前所不曾發生過的。

親愛的兄姊!有很多基督徒,雖然信主很多年了,他認識上帝,也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大能,也嚐過主恩的滋味是甜美豐盛的,他領受過聖靈愛的澆灌,但很奇怪,卻仍然無法活出豐盛美好的生命,失去基督徒應有的平安喜樂。兄姊!如果你也是這樣,表示你的靈裡受傷了,以致在你的生命產生破口,你需要來到上帝面前,讓你受傷的靈,生命的破口,重新再被修復建造。就像一輛刮傷的車子、撞壞的車子要回去原廠修理一樣,今天上帝要補全你生命中的破口,你是否願意放心,把自己交託出來,讓上帝來修復、重建你受傷的靈、破碎的生命呢?求主幫助我們有一顆柔軟的心,願意聆聽聖靈的聲音,好讓我們的生命重新回父到上帝起初創造的榮美。

兄姊!你認為上帝像什麼?如果要你選擇用一幅圖像來描述上帝,你會選那一幅呢?詩篇的詩人喜歡用:主上帝是我的牧者、是磐石、是避難所,來形容上帝;有人說,上帝像公義審判人的法官;有位牧師說,上帝像資源回收者,祂把我們回收再重建;也有人覺得上帝像善良慈愛的聖誕老公公。你呢?在你心中你認為上帝像什麼?在上帝選民以色列人的歷史中,一個非常的時代,猶大國即將被巴比倫毀滅的驚慌害怕的時代,上帝向祂所揀選的先知耶利米啟示一件事,就是讓他理解到,上帝就像一個『窯匠』,而,我們,就是窯匠手中的泥土。兄姐!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會想到,你的上帝就像『窯匠』,而,你,是祂手中的泥土呢?其實,創世記二章7節,就告訴我們,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我們人本來就是上帝用塵土所造的,我們真的是用泥土所造的,是卑賤的,是很軟弱的,是很容易受傷的。但是今天,我們要來看這位創造我們的上帝,要再一次的在我們身上動工,祂要重新塑造我們,成為祂合用的榮耀器皿。現在,就讓我們跟隨著耶利米先知的腳步,下到窯匠的家裡去,看看上帝要向我們的心說什麼話!

上帝呼召耶利米去到窯匠的家,在那裏要領受上帝的話,耶利米就順從。耶利米書十八章3節說:『我就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正遇他轉輪作器皿。』兄姐!我們當中有人到過鶯歌看過師傅做陶瓷嗎?或自己親自去做過呢?我們知道,一個窯匠師傅要做某種器皿之前,他心中必須先有一個圖案,就是他想要做怎樣的器皿。圖案想好了之後,再來選擇適用的泥土。有了圖案,有了適用的泥土,窯匠就把手中的泥土黏在輪子上,開始用轉輪來作器皿。那個輪子可以轉得慢,可以轉得快,都隨著窯匠的心意。每次輪子的轉動,也就是把窯匠的心意傳達到泥土上。因為輪子轉動時,他在這裏用手一摸,泥土就成為圓形的坯子了;在那裏一碰,就把坯子凸出的地方、扎手的地方弄得光滑了,短時間內幾下子的對付,就做出合乎窯匠心意的器皿了。親愛的兄姊!我們的出生,絕對不是偶然的,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在你身上,有上帝美好的心意,上帝喜悅你,揀選你,要塑造你成為祂手中榮耀的器皿。因此,上帝會安排各種的環境,那些環境就像窯匠的輪子一樣。窯匠如何在輪子上塑造泥土,上帝也藉著種種環境來塑造我們,為了就是要使我們成為合乎祂心意的形狀。兄姊,一糰泥土有什麼價值?隨處都可拿到,但是,放在窯匠的手中,經過窯匠巧妙的設計、刻意的柔捏,去除掉一些不需要的雜渣,再放進上千度的火窯去燒烤,就可以做出各種美麗的器皿,珍貴的器皿,讓人賞心悅目的器皿,它的價值有上萬,甚至百萬、千萬。

兄姊!你的上帝,就是那位巧妙塑造你的窯匠,在祂心中,對你有一個榮耀美好的藍圖,你的一生是在上帝美好的心意和計畫中,請問,你願意放心,將自己交託給祂,讓祂在你身上做奇妙偉大的塑造嗎?一糰泥有什麼用呢?然而,在窯匠手中,可以捏塑成美麗的藝術品。但是,如果我們要成為美麗的器皿,珍貴的器皿,讓人賞心悅目的器皿,就必須經過環境輪子的對付,火窯燒烤的對付,你願意放手,讓上帝來對付你天然生命的許多雜渣嗎?

耶利米書十八章4節說:『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兄姐!這個窯匠用泥土做器皿,結果在他手中做壞了,請問,是誰的問題?是窯匠的問題呢?還是泥土的問題?除非是像我們這種偶爾去玩玩的,一個經驗老道的師傅通常是不會出問題的;那麼,就是泥土的問題。有時候泥土太乾、太硬、太軟,或黏度不夠,或雜質太多,都會影響到窯匠的塑造,以至做壞了。兄姐!上帝期待把我們做成美麗的器皿,祂將我們放在轉輪上,使我們受經煉,祂看什麼是最適合我們的,就照著我們的本相來做,為要讓我們得著最大的福分,並彰顯我們最好的用處。很可惜!祂常常發現器皿在祂手中做壞了,因為我們這泥土不肯配合祂的手,我們的驕傲,我們的自卑,我們的虛榮,我們貪婪的慾望,我們生命當中許多的凹凸不平,在在都阻礙了祂的工作。

親愛的兄姊!你知道有多少生命不能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器皿?又有多少生命做不成上帝合用的器皿嗎?都因我們不能完全相信那位創造我們的主,我們不願意放心,也不肯放手,將自己完全的交託在祂手中。我們覺得自己比上帝還厲害,我們要照著自己的心意,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結果呢?把自己越弄越糟糕。多少日子空虛過,多少痛苦白白受,都因我們無法專心信靠,不願放手交給創造我們生命的主。以至於情況越來越糟,我們的心受傷了,我們的腳跌倒了,我們困在自己的難處走不出去,對別人很灰心,對環境很無奈,對自己很失望,也很沮喪,好似看不到任何前景。兄姊!你必須回到創造你的主面前,你必須承認自己不過是一糰泥土,不是泥土在做主,希望自己被造成什麼樣子;是窯匠在做主,他知道什麼樣子最適合你。兄姐!我們要做柔軟的泥土,不要作硬土,太硬了,上帝無法在我們身上做工。你要相信,上帝的意念高過你的意念,只有你的上帝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請安靜你的心,放心,放手交託給你的上帝,相信祂!祂知道什麼對你是真正的好處。

兄姊!雖然做壞了,窯匠並沒有回泥礦坑再找泥土,他是把這團泥再放回去,重新塑造。上帝對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因為我們的悖逆、不順服,因為罪汙染了我們,以至生命中有許多的破口,我們就好像那做壞的器皿,但慈愛的上帝永遠不會放棄我們,祂給我們機會,再一次的塑造,重新把我們放在轉輪上,重新作過。兄姊!上帝永遠不會放棄我們,因為祂愛我們。以賽亞書四十三章4節,上帝說:『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生命雖然會有很多的挫折,人生總有許多讓你灰心失望的事情發生,我們無法明白為什麼?常常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這樣那樣?但是,請記得,上帝的愛永遠沒有離開你,祂隨時在你身邊保護你、幫助你。當你柔軟下來,回到祂身邊,放心交給祂,你必定祂的愛中,重新再塑造出,一個全新的你。只要我們願意,只要我們肯放心,放手交給祂,祂就要做奇妙的工。兄姐,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剛強,你若把自己搞扎了,你的生命如果正處在失敗的傷心痛苦中,願聖靈感動你的心,放手!交給愛你的上帝吧!你願意讓上帝來作工,必定看見,超出你所求所想的。親愛的兄姊!窯匠原來的設計,因著泥土反應的遲鈍而受損。但是,雖然受損,但卻不致毀滅,因為窯匠從那塊泥土,可以重新另造一個器皿。同樣的,只要我們時常准備接受上帝的調整,祂還是能夠在我們身上有所作為,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你願意放心,放手給上帝來做嗎?

耶利米書十八章6節,說:『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親愛的兄姊!你知道世間最偉大的智慧是什麼嗎?牧師很喜歡有位哲學家所說的話,他說:這世間最偉大的智慧,就是認識上帝和認識自己。請問,你認識到,你的上帝是這世界最偉大的窯匠嗎?你認識到自己不過是一糰泥土嗎?哥林多後書四章7節說:『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 。』上帝雖然是用最卑微的塵土造人,卻將祂寶貴的靈,祂的活氣賞賜給我們,有上帝的靈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是他寶貴的器皿,我們要盛裝的是榮耀的耶穌基督。

兄姊!我們的生命雖然軟弱無用,只是一糰泥土,但是,如果我們願意讓上帝來使用,如果我們願意盛裝榮耀的耶穌基督,就必定能成為榮耀的器皿。上帝的兒女,不可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不論人的本質多低賤,上帝都能使用,因為你在身上有祂的形象和樣式,你就能成為祂最偉大,最有價值的藝術品。求上帝幫助我們!甘願謙卑放下自己,甘願全心順服在祂大能的手下,願祂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當我們願意在祂面前學習謙卑順服,當我們全心全意相信上帝,就能有辦法將所關心、所擔心、所懼怕,一切的事都交託給祂。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什麼事情都不用做,盡我們的本分做該做的事,主權交給上帝,讓上帝做主!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


發表於2018/06/11 14:43 (455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