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生命越分享越豐盛

◎經文: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大山哪,你算什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一塊石頭,安在殿頂上。人且大聲歡呼說:‘願恩惠恩惠歸於這殿!’”撒迦利亞書四章6-7節

◎感人的見證:
森本春子,一位平凡的日本歐巴桑,在日本東京這個繁華的世界都市裡用了三十幾年的青春歲月,照顧了無數的流浪漢與乞丐。她手無寸鐵的深入流浪漢聚集的場所,用愛、關懷、責罵與眼淚,軟化了數萬顆流浪漢剛硬的心,拯救他們走出生命低谷再次創造新生。

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泡沫經濟迅速破滅,日本失業人口突然暴增,許多家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而妻離子散,再加上日本武士精神作祟,許多男人在失業後覺得自己沒有面子再留在家中,因此離家出走開始了流浪的生活。於是東京街頭出現了許多流浪漢,每天靠著打零工賺來的微薄薪資過一天算一天,又因為沒有錢租賃房屋,只好就著一方破紙箱遮遮雨,就這樣露宿星空之下,露宿者最多的時候,光東京地區就有一萬五千多位遊民。

嚴冬時,下著雪,露宿的日子得忍受饑餓交迫的痛苦,因此許多人用僅剩的前買來劣質的便宜酒,空腹下肚,索性讓自己天天醉酒,一來可以忘卻寒冷的痛苦耶來暫時讓腦袋騰空,不去品味沒家可回的苦情-----就這樣,露宿者多數酒精中毒,成為重度身心殘障者,失去了生命的尊嚴,每天髒兮兮的躺在破紙堆中昏迷,繼而凍死、餓死。

看見流浪漢們如此踐踏生命,藉著酒精麻醉自己過著如此痛苦且無尊嚴可言,森本春子的心深感痛切,每每想到這些流浪漢,她就會痛哭失聲,大聲向神呼求,求神給她力量來幫助這些人重新尋回生命的方向。於是她將自己奉獻給流浪漢的照顧工作,一做就是三十年的時光。

森本春子雖然是一位弱女子,但是她的愛與熱切卻深深打動每一位流浪漢的心,每當她看見流浪漢又喝醉酒躺在路邊昏睡時,她會走過去先給他們一個耳光,然後一邊流淚一邊痛心的斥責他們:「為什麼不珍惜生命!為什麼放任自己在酒精裡?」然後這些被打醒的流浪漢就會痛哭流涕地向森本春子道歉:「牧師,請妳原諒我,我好痛苦,下次不會了。」

如果有流浪漢打群架,警察找來的幫手一定不是更多的警察,而是趕緊將森本春子找來,因為往往只要她一到群架現場,所有的流浪漢就會馬上跪下來低頭道歉,因為害怕愛他們的森本牧師對他們絕望。

森本春子就像流浪漢的教母一樣,具有影響流浪漢群眾的力量,而且在三十多年的工作中,她拯救了上萬名的流浪漢,還為三千多位流浪漢施洗。

◎默想:
愛的力量,足以改變世界。懷抱基督的愛越多,越能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偉大神蹟;唯獨依靠上帝的靈行事,才能完成永恆價值的事業。誰能想得到,這位身材嬌小、長相平凡的森本春子牧師竟會被尊稱為「流浪漢之母」,她對流浪漢的關懷,若不是出於上帝的大能,決無法做到如此震撼人心,是的,有愛的地方就有神蹟,森本春子牧師用她的生命再度證明這句話是真實可信的。

◎生活小語: 有愛,就不苦。

◎禱文:

主!我知,生命是越分享越豐盛,越緊抓越枯萎。求幫助我能勇敢走出自我的挶限,向需要祢愛的人伸出關懷的雙手。

發表於2009/02/13 23:14 (694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2/20-生命越分享越豐盛 回覆

平凡人也可以作出不平凡的事,只要肯給上帝使用,就像五餅二魚,可分給五千人吃飽。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哦!

心潔 於 2009/06/02 23:23:13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2/20-生命越分享越豐盛 回覆

心潔:是的,一顆甘心樂意讓神使用的心,再加上神祝福的手,所發出來的巨大能量,超乎想像。

林牧師 於 2009/06/04 21:20:49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