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歲月的鍛鍊

◎經文: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約伯記二十三章10節

◎小故事:
某女演員年輕時拍了許多部電影,卻沒有受到太多矚目,一直到她即將邁入六十歲之際,在一部作品中演出精湛,不僅獲獎無數,更讓觀眾回味無窮,成為影史上的經典。有個記者問到:「你的表現如此精采,但請問妳是否也會感到可惜,沒能早些獲得肯定?」

女演員微微一笑,搖搖頭回答:「其實,若是早幾年,以我的人生歷練,也無法將這個腳色發揮的淋漓盡致啊!就是因為我付上了時間的代價,讓歲月來磨塑我、鍛鍊我,我才能更加真實地體會到角色心境,也才有如此說服人心的表現!」〈出自蒲公英2008年10月號〉

◎默想:
生命的成長是急不得的,需要時間慢慢的養成
。許多事情無法一蹴即成,唯透過歲月的磨練塑造,不斷地在成功與失敗的過程之間,吸取經驗,累積歷練,才能雕塑出宛如鑽石光彩的美麗人生。

◎生活小語:生活的歷練塑造生命的智慧。

◎禱文:
正如大衛王的祈禱,主啊!我情願落在祢的手中,因祢是有恩典有憐憫的上帝,祢給我的每一個考驗,都是我生命中必要的磨練。

發表於2009/03/19 12:21 (495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