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我不認得那個人


 
「既出去,到了門口,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裏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馬太福音第廿六章71-72節

******************************************************************************
林潔美  牧師 

在舒適安逸的環境裡,我們裡面的我很強大,很難看清楚自己內在軟弱的存在,總以為整個宇宙都可以掌握在手中。一旦處在危機當中,心靈被恐懼抓住,我們就好像一隻小螞蟻,連一點當擔都負不起了。

彼得被那使女指認出,心中的恐懼讓他在潛意識下立即否認主,轉念之間,又覺羞愧,就想要離遠一點,免得又被認出來。然而,上帝不放過他,必要讓他看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又有一個使女過來指認他,彼得再次否定,並且用起誓來加強他的謊言。

第一次的試探,彼得只不過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參70節),現在是第二次的試探,他卻用「起誓」來加強說:「我不認得那個人。」人開頭時的墮落,常是微小而不自覺的,但一次小小的失敗,就會引進更大、更嚴重的失敗,我們能不警惕
發表於2012/08/06 22:58 (331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