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約翰福音12章23-24節:天使走過人間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d02f3e27-33b0-47e8-867c-c8fbc016a066.JPG&photos=bc2ffbeb-1e9d-452f-8d6b-eeb00c05575d&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480f8fb4-b4a6-4928-8fe0-d4a2ee63faa0

天使走過人間                              

約翰福音12章23-24節

林潔美牧師
(聯合追思)

2018/3/25
兄姊!大家平安!今日舉行清明思親敬祖,全教會聯合追思禮拜。在感情上,我們實在很不捨,所愛的親人朋友離開我們,去到上帝懷抱中,因為再也不能像在世一樣,陪著我們一起說話,一起歡笑,一起分享,一起禱告,彼此互相鼓勵。回想起過去相處美好的時光,好像就在眼前,心中充滿百般的不捨。但是,從信仰的角度來看,他們確實是放下世間的勞苦,回到上帝為愛祂之人所預備的美好家鄉,那實在是好的無比。

說起人的一生,柯長老很喜歡這樣說:一個人的出生,是一人哭,眾人笑;一個人的死亡,是眾人哭,一人笑。從生到死的這段過程,就是人生。親愛的兄姊!人的一生都有一個期限,上帝將我們人放在時間裡面,然而有一天,我們都要回去交帳,就是在生命的主面前清楚交代,這一生我們是如何過的。每一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你絕對不是上帝錯誤的作品,在你身上有上帝美好的計劃。但是,我們是否明白上帝在我們身上的美好的計劃呢?我們是否有智慧的心,來數算自己有限的日子,讓我們的日子能夠活出上帝眼中最好最美的價值呢?為了要幫助我們活出生命最美好的價值和意義,上帝會用各種艱難的環境來試煉我們、操練我們。兄姊!你是否明白,我們這一生所碰到的,所有的人事物,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是上帝用來磨練我們的生命,好讓我們能夠長大成熟,活出生命的最高品質呢?兄姐,人的一生是這麼短暫,但是,上帝卻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榮耀的計劃,當我們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盡心盡力來完全祂所託付的使命,這一生就沒有白活了。兄姐!人的一生是很辛苦,人生充滿艱難挫折、各種壓力、打擊和挑戰,但是,如果真的明白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人生就不會糊塗過,空虛、無聊的過。兄姊!人是為著價值而活,絕大部分的人都願意為著看做有價值有意義的目標努力奮鬥,即便犧牲也在所不惜。因為,人生就是要成就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我們認識上帝的人,更要把自己與生命的主結連,讓上帝的旨意成就在我們上。人生雖然充滿各種艱難的挑戰和爭戰,然而因為有上帝夠用的恩典,就能憑著堅定的信心,勇氣面對。當我們完成上帝所交託的使命,就能心滿意足,歡歡喜喜回到天家,因為我們已經成就上帝眼中最美的價值。

親愛的兄姊,一個人要怎樣生,或許不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但是,要如何讓這一生活得有價值有意義,卻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尤其在面對死亡沉重可怕的壓迫中,選擇如何活出生命最寶貴的價值,讓這個死是榮耀的死,這是我們可以選擇的。這個禮拜是棕樹主日,也是受難週,四本福音書都用很長的篇幅來描述主耶穌如何面對死亡。兄姐!人人都怕死,但是,主耶穌卻把死亡的時刻當做是“得榮耀的時候”。約翰福音十二章23-24節:『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要結出許多子粒來。』在這裡,主耶穌用麥子的生命來作比喻,祂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要結出許多子粒來。”親愛的兄姊,即使是一粒卑微、不起眼的麥子,在它身上都有上帝最美好的旨意,就是這粒麥子可以結出許多子粒來,讓吃它的人得著飽足,滋養所有的生命。這是上帝放在麥子身上最榮耀的使命,但是,如果它要完成這個榮耀使命,就必須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就是落在地裏死了。這粒落在地裏死了的麥子,看起來好像死透了、沒用了,但是,生命其實是有著讓人徹不透的奧妙,等待春天來臨的時候,這粒人眼中看為已經死透的麥子,卻帶著榮耀的新生命復活了,它結出許多子粒來,讓更多的人得著飽足滋潤。如果這粒麥子不願意落在地裏死了,它仍舊是一粒,或許可以活得更常一點點,但是,它的生命卻是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的生命,單單一粒麥子做什麼?但是,帶著榮耀使命去死的麥子,卻成就上帝美好旨意,完成生命最有價值的意義。

主耶穌的一生就是這樣,祂就是那粒最卑賤、最不起眼的粒子,小到人幾乎看不見祂,但是,祂卻是帶著上帝榮耀的使命來誕生。在祂的一生,上帝用許多艱難的挫折來磨練祂。在人的眼中,祂是私生子,因為祂的母親馬利亞還未結婚,就懷了祂。祂出生在最卑微的馬糟,因為客店沒有房間。祂的養父是木匠約瑟,約瑟是敬畏上帝的人,可惜上帝沒有讓他長壽,以至主耶穌很年輕就要負擔家庭生活,幫忙母親照顧至少五、六個弟弟妹妹,直到他們長大成人。日子很辛苦,生活很艱難,然而,這一切並沒有讓主耶穌放棄上帝在祂身上榮耀的計畫。祂知道祂是帶著上帝的愛來到世間,祂這一生活著的目的,就是成為上帝的贖罪羔羊,將人的靈魂從撒但的手中搶救回來。因此,祂認真準備,勇敢面對。我們看四福音書所描寫的耶穌,為了宣揚上帝真理,為了醫治人的身心靈,四處奔波。在馬太福音八章20節,主耶穌自己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我們想,像主耶穌這麼偉大的教師和醫生,一定很受歡迎,大家都想把他請到家裡作客,連希律王都想要見祂,怎麼會連枕頭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呢?但是,祂卻像僕人一樣,四處奔波,到處去服事那些有需要的人,為了要讓更多的人在祂身上看見上帝的愛。主耶穌很清楚的知道,祂這一生是要彰顯出上帝對是人的愛,這是祂的使命,是祂活著的價值和意義,就是完成上帝放在祂身上的榮耀使命。因此,面對十字架的苦路,面對死亡可怕的權勢,祂不是不懼怕,是看見比苦難、比死亡更加重要的目標,就是人靈魂的寶貴,以及上帝榮耀的計劃。

兄姊!你怕死嗎?如果你還不知道上帝在你身上有什麼榮耀的計畫,如果你還不清楚上帝託付你什麼使命,那真要怕死,因為將來面對上帝,不知道要怎麼交帳。但是,如果這一生,你自人很用心的活,並且是活出上帝眼中的價值,那麼,面對死亡,你也會和主耶穌一樣,把死亡的時刻當做是“得榮耀的時候”因為,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要結出許多子粒來。今天,我們在追思故人,那些讓我們思思念念的人,是怎樣的人呢?難道不是對我們有愛、有恩情的人嗎?因為他們在我們身上做了美好的善工,他們是上帝所差派來,守護我們生命的天使,幫助我們生命成長的天使。他們是我們的天使。

有一本書,叫做:『天使走過人間』,這是知名的生死學大師,伊莉沙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bler-Ross,M.D)所寫。在書中,她提到了對生命的看法:『做完了我們奉命來到人間從事的工作,我們就可以脫離囚禁我們靈魂的身體,像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時機成熟時,我們就會拋棄肉身,擺脫病痛、恐懼和人生的一切煩惱-逍遙自在,宛如一隻飛回上帝身邊的彩蝶......』羅斯小姐醫生認為:『每個人來到這世上原是一個天使,應該是天真無邪的。然而自私的心常佔心頭,以至愛的力量無法張顯,這是人世間的悲哀。這也造就了許多的病態的軀體,再高科技的醫術卻仍救不了,以致於鎮日怨天尤人。其實愛才是人間的永生之糧,有了愛,再苦再累的病痛皆會不藥而瘉。』確實是這樣,,成就生命的價值,只有在真實的愛中,才能彰顯出生命最高尚的價值和意義。上帝因為愛,甘願差遣獨生子來到世間,為人的罪釘十字架,因為祂看我們的生命、靈魂都極寶貴。兄姐!子女因為有父母的愛,一生很幸福。父母因為有子女的愛,人生很有價值。因為愛,讓人生有喜樂;因為愛,生命極有價值。

親愛的兄姐!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2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確實,這世間唯一永恆的就是“愛”,而,人生最難學的一課也是無私的愛。感謝上帝!藉著十字架上的耶穌,上帝向我們彰顯什麼是無私的愛、最大的愛。求上帝幫助我們,用祂放在我們身上的愛,來愛我們周遭的人,好讓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就能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上帝。這樣,當我們走過這一生的時候,就好像天使走過人間,因為,我們已經完成上帝放在我們身上榮耀的使命,我們就像那粒落在土裡死了的麥子,不自私的為自己活,而是,甘願為了上帝的愛落在土裡死了,當我們榮耀見主面的時候,就已經結出許多子粒來,讓人因我們的好行為,歸榮耀給天上的父上帝。

發表於2018/06/12 05:53 (380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