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法利賽人出去商議...陷害祂


 
「當時,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就著耶穌的話陷害祂。」
馬太福音第廿二章15節

******************************************************************************
林潔美  牧師

法利賽人(希伯來語:פְּרוּשׁין;Pharisees),是第二聖殿時期 (前536年–70年)的一個政黨。當時猶太教有四大派別,就是法利賽人、撒都該人(Sadducess)、艾塞尼人(Essenes)和奮銳黨(Zealots)。

「法利賽」這個名詞源於希伯來語的「פְּרוּשׁין‎」,意思是「分離」,他們是宗教上的敬虔者,為了追求聖潔生活而刻意與俗世保持距離。他們也是熱愛祖先遺傳的猶太教徒,有著強烈的民族意識,反對羅馬帝國的統治。

這些最懂得聖經,宗教生活表現得最敬虔的人,卻被自己的偏見矇蔽,不但無法認識上帝所差派來的義者,還心生惡念,他們在主耶穌的行為上找不到把柄,就想要在祂的話語上找碴。我們基督徒不要淪為法利賽人,只有宗教行為的敬虔,心卻離開上帝,這樣就完全不能明白上帝的心意了。

發表於2012/02/06 20:01 (409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