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你們要防備假先知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馬太福音七章15節

******************************************************************************
林潔美  牧師


「先知」,是傳遞上帝話語的人,他們也就是所謂的神職人員,屬靈的領導者。

主耶穌在此警戒我們,要有屬靈的識別能力,分辨那些自稱是從上帝來的,卻是「假先知」的人。他們的話語動人,道理奧妙,工作大有成效,輕易就擄獲人心,把他們視為上帝的使者。然而,他們卻是「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的假先知。『假先知』從外表很難分辨出來,但他們裏面卻隱藏著邪惡的存心與動機。

當我們甘願放下自己和世界,跟隨主走永生小路,最必須防備的是假先知,因為他們會引導我們走錯誤的方向,也會讓人跌倒。假先知「外面披著羊皮」,裏面卻沒有羊的生命;他們有生命的道理,卻沒有生命的實質。假先知在嘴唇上高喊真理,在靈裏卻全然背棄真理;故此假先知的教訓可能完全正確,他的講道可能是屬於正統的,但他的為人卻是虛偽的,動機是邪惡的

這樣的人會帶領人走偏,引誘人離棄主的真理。大多數假先知,內心不尊主為大,專門斷章取義地引用聖經,說些似是而非的異端教訓,欺騙一般幼稚無知的基督徒。主耶穌預先警告我們,要有屬靈的識別能力,不要被欺騙了。
 

發表於2011/03/27 22:43 (518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