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僕人敬聽

【僕人敬聽】

講道:莊嘉信 牧師
台語堂約36分


舊約聖經:
撒母耳記上3章1-21節
  [現代中文譯本]

上主向撒母耳顯現
3:1 小撒母耳在以利的教導下事奉上主。那期間,不常有從上主來的信息,更少有異象。
3:2 有一天晚上,老眼昏花的以利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3:3 撒母耳睡在安放上帝約櫃的聖所。天還沒有亮,燈還亮著,
3:4 上主呼喚撒母耳。撒母耳回答:「是,我在這裏!」
3:5 就跑到以利那裏,說:「你喊我嗎?我在這裏。」以利說:「我沒喊你,回去睡吧!」撒母耳就回去睡覺。
3:6 上主又呼喚撒母耳。那時撒母耳還不認識上主,因為上主還沒有向他顯現過。他又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喊我嗎?我在這裏。」以利說:「我兒,我沒喊你,回去睡吧!」
3:7 併於上節
3:8 上主第三次呼喚撒母耳。他再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喊我嗎?我在這裏。」於是,以利知道那是上主在呼喚這孩子,
3:9 就對撒母耳說:「回去睡吧;如果他再喊你,你就說:『上主啊,請說,僕人聽著!』」撒母耳就回去睡覺。
3:10 上主來,站在那裏,像先前一樣呼喚:「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回答:「請說,僕人聽著!」
3:11 上主對他說:「不久,我要在以色列人當中做一件不尋常的事,使每一個聽見的人都吃驚。
3:12 那一天,我要徹底執行我向以利家說過的話。
3:13 我已經告訴他,我要因他兒子們惡言頂撞我而永遠懲罰他一家。以利知道他們做壞事,卻沒有阻止他們。
3:14 因此,我鄭重地向以利家宣告:任何牲祭或祭物都不能挽回這重罪的後果。」
3:15 撒母耳睡到天亮,起來開上主殿宇的門;他不敢向以利提起這異象。
3:16 以利喊他:「我兒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是,我在這裏!」
3:17 以利問他:「上主對你說了甚麼?不要瞞著我。如果你不全部說出來,願上帝重重地處罰你!」
3:18 於是,撒母耳原原本本地說了出來,沒有一點隱瞞。以利說:「他是上主;願他照他看為好的做吧。」
3:19 撒母耳逐漸長大;上主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實現。
3:20 全以色列人民,從但到別是巴,都知道撒母耳確是上主所立的先知。
3:21 上主繼續在示羅─就是向撒母耳說話的地方顯現。


*************************************
1.
撒母耳』這名字的意思是「這是我從上帝求來的」

2.
不常默示,語言稀少
是上帝找不到適合(願意聽從)的人
所以,耶和華上帝只好暫時閉口不講
直到合他心意,願意聽從的撒母耳出現為止

屬靈敏感度低落
在日常生活當中,什麼是來自魔鬼試探、誘惑的聲
什麼是來自上帝啟示、激勵或督責的聲音
我能夠分別嗎?

3.
上帝用人的原則,無論年長或年輕
一個能夠願意受栽培,歡喜隨時預備好自己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器皿的人
就是上帝要使用的人

4.

每日靈修的態度
要用虔誠的心,來朝見上帝的面,來尋求上帝的心意

5.
永不得贖的罪孽
我事奉的態度如何?是照著上帝的心意,還是照著自己的喜好
我的事奉是否得上帝喜悅?還是惹來上帝的憤怒?
甚至,因為得罪上帝,導致招來上帝的審判


6.

神所喜悅的僕人
在事奉的道路上,我們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事奉的果效如何?
我們是否如同撒母耳一樣
有來自上帝的呼召、有全能上帝的同在、又得著其他同工的支持  


7.

盡忠職守的先知
將上帝所啟示的話語
不增加、不減少、不曲解、完全而忠實的傳達給上帝的選民

發表於2010/06/27 15:40 (6007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