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只有生命,才能影響生命

◎經文:
「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三十九章29節

◎小故事:〈天上亮光照入他心〉
教師金苞感覺很有負擔,於一八五六年四月二十一日的早晨,前往鞋店,看望慕迪。慕迪在後房包鞋。教師按手在他肩上,告訴他基督的愛和祂的救贖。末了追問他說:「你是個基督徒麼?」這個問題深深打入少年人的心,使他記起他母親和母親的禱告。他也想起兒童時期所聽的道,也忘不了他的舅父等人所給他的訓誨。

這時天上的亮光照入了他的心。他們兩人跪在皮革屑堆裏,少年的慕迪將心歸給基督,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接受基督作了他個人的救主。

後來慕迪見證說:「在我得救的早晨,我走到室外,立刻愛上了每一件東西;我愛光照大地的太陽;我愛飛鳥唧唧歌唱,十分悅耳;我覺得萬物都煥然一新。」

〈參加主日學工作〉
慕迪十九歲時,在波士頓一間鞋店遇見了主耶穌基督。過了幾個月,他就離開波士頓,前往芝加哥。抵達芝城的第一晚,他就參加禱告聚會。他每主日都赴禮拜堂,並且在教堂裏,租了四個座位,然後邀請青年人來坐在他租定的座位上。他又參加青年服務隊,每主日早晨前往訪問旅館並寄住宿舍,散發福音單張邀請人去作禮拜。

每主日下午,他也常去一間很小的教會主日學。他表示自願教導一班。主日學主任告訴他,已有十二個教員,但是學生只有十六人。如果他自己能夠找到一班學生,當然是很歡迎。下一個主日,他就去街上找來十八個衣衫襤褸、滿身骯髒的粗野的少年人,交給別的教員,自己再去找學生。他用拉伕的方式把少年人和兒童都拉來接受神的話語。
〈本文出自“慕迪傳集錦”〉

◎默想:
只有生命,才能影響生命,這生命就是上帝的靈,也唯有上帝的靈住在裡面的,才是擁有真正的生命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檢驗看看,自己最深沉的內在生命中,是否擁有上帝的靈在裡面呢?在以西結書三十九章29節,主耶和華親口說出這句寶貴的話:「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

感謝主!直到現在,上帝的靈仍然在作工,不斷的要把屬靈的生命澆灌在我們這群屬祂、愛祂、渴慕祂的人身上。

人人都可擁有上帝的靈澆灌在他身上的甘甜,但唯有願意將上帝的靈不斷分享出去,繼續去點燃其他人靈裡的火的,上帝的靈才會不斷的不斷的再澆灌下來,讓這靈火越點燃越旺盛,持續的燒下去。

若是單單只為造就自己的話,很快的,這靈火就會停歇。慕迪從教師金苞那裡得到這靈火,他不讓所得著的靈火在他身上熄滅,就不斷的去點燃別人,終於帶動那世代屬靈的大復興。

◎生活小語:持續的火,需要持續的點燃。

◎禱文:
親愛的主!讓我有一顆柔軟的心,不斷讓主的靈來點燃心中的熱情。讓我不看自己所無,單看主放在我身上所有的,竭盡心力,為主所用。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20:43 (639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