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13節

******************************************************************************
林潔美  牧師

「賊窩」,強盜的巢穴。這是主耶穌第二次潔淨聖殿。在約翰福音第二章13-17節有記載,當主耶穌正式出來做傳道的工作時,曾潔淨過一次;經過三年多了,他們還是沒有改變。此處是在工作即將結束之時,再作一次。第一次祂稱聖殿是:『我父的殿』(約二16),因祂是以上帝兒子的身分來潔淨聖殿;但在這裡祂稱聖靈為:「我的殿」,因祂是萬王之王的身分來潔淨聖殿,因我們是屬於祂的。

上帝拯救我們,是要我們作為祂的『殿』,祂要居住在我們心中。「禱告的殿」是與上帝交通、讓上帝得著榮耀的地方;而「賊窩」則是竊取上帝榮耀的地方。教會和我們裏面的靈,本應作禱告的殿,如果變質,終日思想利益前才之事,就變成賊窩了。有上帝榮美形象和樣式的我們,是要成為能夠榮耀上帝的聖殿呢?還是要成為烏煙瘴氣的賊窩呢?
 

 

發表於2012/01/03 22:03 (573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