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人子來了,也喫,也喝,人又說祂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有古卷作但智慧在行為上就顯為是)
馬太福音十一章19節

******************************************************************************
林潔美  牧師


「人子來了,也喫,也喝」,『人子』是指主耶穌;『也吃也喝』是說祂的飲食與一般人無異。

主耶穌不是高高在上,不知人間疾苦的上帝,為了要得著人的心,祂放下身段,走進人的環境裏,和他們一齊生活同甘共苦。祂先以完全的愛,接納認同人的需要、滿足人的需要,然後才向他們傳揚上帝恩典的喜訊。施洗約翰要喚醒人心歸向上帝,他以不吃不喝,嚴格禁食的方式,讓人知道悔改認罪,潔淨心靈的重要。

主耶穌要向人傳揚的是上帝恩典的囍年,所以用和人吃喝的方式來贏得人心。無倫那種方式,都是為了得著人心,贏得靈魂。但這兩種方式,自以為是的法利賽人,都有意見。因他們不明白上帝的心意,沒有要得著人靈魂的負擔,就很自我地以批判性的眼光在看事情。

「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施洗約翰和主耶穌同樣是傳福音的人,但兩個人傳福音的方式和生活方式是截然不同的,這是因為他們蒙召的使命不同。然而從他們行事的結果來看,他們確實都是深知上帝心意,和自己使命的。

主的僕人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無知的惡意批評,只要盡職於上帝所交託給自己的使命,忠心地完成任務,就是智慧之子了
 

發表於2011/05/28 07:06 (666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