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天使在敲鐘

◎經文
「萬軍之耶和華說:“ 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瑪拉基書三章12節

◎心靈故事
在昆士巴哈有一座古老陳舊的教堂,教堂裏有一棟三層樓高,但卻沒有樓梯可上的鐘塔。傳說這座鐘塔裏的老鐘,聲音非常響亮莊嚴又優美好聽,因為是天使在敲鐘。若有人奉獻金錢或供物蒙上帝喜愛悅納,天使就會為他敲鐘慶賀,但從來沒有人聽過,因這只老鐘從未響過。因此,每年總有人來獻上大把金錢,希望讓鐘聲響起,以博得美名。

在鎮郊的農村裏,住著一對貧苦兄弟,強生和強尼,由於手足情深,他們雖然貧窮依舊心存感恩和喜樂。在今年的感恩節,他們把收成的產品賣出,所得不過一百法郎,於是決定留下必需的生活費五十元,另五十元全部做為感恩節奉獻。

當他們在下雪天進了小鎮,忽然看到一位疲累瘦弱的老翁,縮蹲在街旁的屋簷下凍僵似地直發抖著。此時哥哥強生立刻脫下外套,披在老人身上,兩人合力把老人抬進附近一間雜貨店,請老闆暫時收容,並買了食物給老人充饑。此時禮拜時間已過了,強生催弟弟先往教堂去奉獻,他留下來照顧老人,等老人恢復體力再送他回家。

弟弟強生帶著剩餘的四十五元趕往教堂,抵達時正是信徒依次步向奉獻台奉獻的時刻。國王詹姆士因風聞亦特地前來奉獻,希望以他的尊榮和財富,可以親聞這老鐘的響聲。國王獻上了王冠上那顆價值連城的金鋼鑽,當他步上奉獻台,全場會眾肅敬而立,彷彿鐘聲就要響起,但是沒有任何響聲。

當會眾都結束奉獻,正要齊唱結束的阿門頌;此時,遲到的強尼悄悄的步上奉獻台,恭敬用雙手捧著他身上僅有的一點零錢,輕輕地放放進了奉獻箱裏。頓時,鐘樓頂上的老巨鐘清澈莊嚴的響起來,噹!噹!噹!會眾都屏息傾聽,接著齊聲歡呼,管風琴奏起「哈利路亞」的讚美詩,鎮民都聆聽那從未聽過悠揚的鐘聲。

◎默想
“奉獻”,其實是一種敬拜。但我們在做奉獻時的心態是什麼呢?是真誠地感謝上帝?還是想博取美名,贏得人讚賞的眼光和掌聲?上帝是看人內心的上帝,祂知道每個人奉獻的真意。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蒙上帝所愛的有福之人,也渴望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成為蒙祝福的喜樂之地。但唯有以真誠憐憫之愛所做成的奉獻,才是上帝所悅納的奉獻

因上帝是靈,所以祂所喜悅的,也是人以心靈獻為祭

◎生活小語:人要成為有福之人,地要成為喜樂之地。

◎禱文
讓我奉獻出去的愛,無論是對上帝或是對人,都不含虛假,不博美名。
發表於2009/02/22 20:49 (651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