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壁虎的愛

◎經文: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耶和華就用美善的話安慰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
撒迦利亞書一章12-13節

◎小故事:
在日本有一戶人家,有一天為整修房子,拆開了牆壁,日本式的住屋,牆壁是中間架木板後,兩邊批泥土,裡面是空的。他拆牆壁的時候,發現一隻壁虎困在那哩,原來是一根從外面釘到裡面的釘子釘住了那隻壁虎的尾巴,那主人覺得又可憐又好奇,仔細看那釘子,他很驚訝,因為那是十年前蓋那房子時釘的。

令主人驚訝疑惑的是:那隻壁虎在黑暗的牆壁中,竟能存活十年。它一步也不能走動,到底吃什麼?誰拿東西給它吃?主人暫時停止了工程,仔細觀察,以解心中的疑惑。果然過了不久,看見另一隻壁虎,嘴裏含著食物,一步一步的爬過來,送食物到它的口裡。

主人看了深受感動,將這故事傳揚開來。

◎默想:
十年前這隻來不及逃生的壁虎,被釘牆壁的釘子釘個正著,從此動也不能動。藉著另一隻壁虎的愛,每天供給食物餵它、鼓勵它,存活了下來,而且十年如一日。雖然我們不知道兩隻壁虎的關係是父子、夫妻或兄弟?這並不重要也不必知道!但它們這般不離不棄深刻的愛,在這感情荒涼的世代,帶給人何等大的震撼啊!

我們後埔也有好幾對夫妻,也是這麼讓我深深的感動。比如林慶和長老夫婦,金來執事夫婦等。尤其這兩年看到金來嫂日復一日地,細心、耐心、深情的照顧著行動不方便的金來執事,不斷的溫言鼓勵,兩老雙手緊牽,如捧明珠。不但主日禮拜從不缺席,還帶著他參加各種活動聚會,如新眼光查經、中會松年和婦女的活動等等。
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之中,上帝就是以這樣不離不棄的愛在陪伴著我們,是祂的愛幫助我們度過心靈生命最煎熬的黑暗期

◎生活小語
愛是---在他〈她〉軟弱無助時,握緊他〈她〉的手在掌心中。

◎禱文:
憐憫我的上帝啊!賜我恩典,讓我也可以用恩慈去憐憫別人的軟弱。
 

發表於2009/02/13 22:35 (630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