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6-7節

******************************************************************************
林潔美  牧師


門徒照著耶穌所吩咐的去行,事果然就這樣成了。主的話有能力有權柄,我們對主所說的話,也應當信而順服,不可懷疑。主怎樣吩咐,我們只要遵行,事情就會怎樣成就

「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這是用衣服代替鞍子。「耶穌就騎上」,按照原文字面,好像耶穌是騎在兩匹驢(牠們)上面,其實一個人不可能同時騎上兩匹驢,祂應是騎上驢駒(參可十一7),而那匹驢駒因從未被人騎過(參可十一2),須有其母陪伴在旁,亦步亦趨。

『衣服』,象徵我們外表的榮美和行事為人。主坐在衣服上面,意即:(1)祂被人高舉和榮耀;(2)人的降服,才能主觀地經歷祂的作王掌權;(3)我們的生活為人,應該為著彰顯祂的榮耀。
 

發表於2011/12/27 14:02 (295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