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輔的改變--林麗容的三分鐘見證

小輔的改變

林麗容--(美伶的四姊)

大家好,幾年前電視上報導過一則震驚社會的新聞,就是一個爸爸將翹課沉迷網咖的孩子,用鐵鏈綁起來,當時很多人都責怪這爸爸太殘忍了,但是我卻很能體會他內心的無奈,因為我也曾經有令人頭痛叛逆的孩子。

就在我與在大陸工作的先生協議離婚後,當時就讀國小四年級的老二一時心理上無法調適應,開始逃學、沉迷網咖。

那一段期間,我把這孩子轉到我任教的新民高中附近的小學,希望能就近照顧,但他三天兩頭逃學,後來偷錢被發現,不敢面對同學,想轉回原本的小學。

要辦轉學手續的那一天,我抽空從北屯趕回烏日,在網咖找到逃學的孩子,很開心載他去辦理就讀手續,讓他有個全新的開始,但是到了校門口才察覺到忘記帶轉學證明,心裡十分懊惱。

那天晚上內心突然有個感動,心想為何不設法為孩子找個比較有耐心的好老師?蒙上帝特別眷顧,透過低年級導師的幫忙,轉入了一位非常資深、優秀又有愛心的老師班級,但是孩子的狀況並非馬上就解決了,依舊是翹課、偷竊,甚至逃家,偶而我會看到在公寓樓梯間舖報紙蓋小被子過夜,有時好不容易找到他又逃跑,有一次我不得已請路過的警車載他回家。

還有兩次他是從行駛在快車道的車子中,突然開門逃跑,種種激烈的反應,讓我不知所措,我還帶他去看了幾次心理醫生,卻未能改善。

當時三更半夜不論是2點、3點,我常常因為孩子失蹤好幾天,擔心他是否會被黑道誘拐,而無法入睡出門到處找孩子,最後我只好向  上帝禱告:「天父!,我找遍了許多地方,仍找不到小輔(老二名字),他是祢的孩子,祢自己要把他顧好!我要睡了,不然明天無法上班,失去工作如何生活? 而且我也必須載老大去上學」完全交託給主後,便安然入睡。

1~2年後,孩子的爸爸結束大陸的工作,回到台灣加入搶救孩子的行列,盡量陪伴他,希望他能恢復正常上學,經過一段時間努力,有一天孩子又沒遵守和爸爸的約定翹課了,隔天一大早,爸爸跑來,將他拉到浴室脫光衣服,用水管毒打一頓,狠心地推出家門後,孩子逃跑了,當時我只好忍住眼裏的淚水,默默地把一套衣服塞入飯錢懸掛在門把上,載老大到學校去。

孩子的老師也費了好多功夫幫忙挽回孩子,畢業前,他說「你放心,孩子已經從谷底要止跌回升了」,感謝老師肯定我的孩子,更感謝上帝的看顧與帶領,還有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進入國中後他完全恢復正常,之後順利考上台中一中,目前就讀成功大學,而且非常貼心懂事。

各位朋友,如果你是一個傷心絕望不知所措的父母,何不試著把孩子的問題,交託給上帝,相信有一天你將看見孩子奇蹟似的改變。謝謝!

發表於2011/03/30 09:33 (757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