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穿越黑雲的曙光

◎經文:
「約旦河西亞摩利人的諸王和靠海迦南人的諸王,聽見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使約旦河的水乾了,等我們過去,他們的心因以色列人的緣故就消化了,不再有膽氣。」 (約書亞記五章1節)

◎生命見證:〈穿越黑雲的曙光〉
我四十來歲,曾兩次涉足死亡幽谷,但兩次都走回來了。除了醫生的高明和醫學的先進以外,我更要感謝在冥冥中幫助我的救主耶穌基督。

三月二十六日清晨,我因發高燒、胸部悶疼、渾身無力,丈夫背我進醫院急診室。醫生經過一番檢測,查出我得了肺炎,馬上給我打抗生素和生理鹽水。但是,我胸部的疼痛越來越強烈,到了無法忍受狀態,血壓也越來越低。

傍晚,醫生觀察出我的病情嚴重,就請來了Dr. Athos。這時,我呼吸困難,說話非常艱難,已在半昏迷狀態了。丈夫握著我的手說:「老專家來了,不要怕!」朦朧中,我看到了一位穿著西裝,風度翩翩的男士在我的病床邊穿來走去,他鎮靜沉著,時而默默地觀測著我的病情,時而從我丈夫處,詳細瞭解我的病歷,時而要醫護人員拿呼吸機來。緊接著,他從我的脖子找出大靜脈血管打針,很快就有管子從我的鼻子、嘴巴插進我的體內,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等我開始恢復知覺時,已是三天以後了。丈夫含著淚對我說:「你得的是吸入性肺炎,導致ARDS(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是Dr. Athos及時診斷出來的。那天晚上,Dr. Athos家裡本來有事,為了救你,他什麼都不顧了。對你進行搶救完後,他還一直留在醫院觀察你,到很晚才走。如果他那天不在,你可能就一命嗚呼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

人太渺小了,自己的性命無法預測,也難以控制。我原來擁有矯健的身體,曾連續五年獲長跑冠軍,在游泳、體操等方面也是健將。但十六年前,我在中國不幸患了鼻咽癌,曾半死難活。死裡逃生後,我來到異國他鄉。然而放射性治療導致我的舌頭不能動,耳朵半聾,使我永遠學不會說英語(我讀大學時,英語一直是班上第一的)。我的舌頭因為不能動,吞嚥食物就很困難,只能靠水沖食,一不小心食物就會進到肺裡,而導致吸入性肺炎,可是這一切原來誰都不知道。

然而,一切都掌管在神手裡。我和丈夫在美國舉目無親,但我遭患難時,教會向我伸出了溫暖的雙手。牧師和教會弟兄姐妹就像我的親人,時常到醫院探我。Elite姐妹送的鮮花一直在病房陪伴著我,讓我覺得自己不孤獨。Connie姐妹送的植物到現在還開著花。教會不少平常和我沒什麼來往,甚至我叫不出名字的弟兄姐妹,不斷地送飯送菜到我家,多得我丈夫和小孩都吃不完。當我接受手術時,丈夫要陪在我身邊,兩個小孩上學沒人送,牧師就主動幫我送小孩上學(他本來要送自己的女兒上學的)。

在我住院期間,神是我的依靠,我的精神支柱。當我痛苦無奈時,就向神祈禱,求祂幫助我,賜給我力量。有時我心灰意冷,覺得祈禱沒有用,也改變不了殘酷的現實,好想放棄,神卻把我拉回來。每當我悲觀時,牧師總會來幫助我,想方設法開導、鼓勵我。當我覺得自己被黑雲籠罩著時,院子裡的玫瑰花就默默地展開了。一連好幾天,我都凝視著綻放的花朵沉思,有一天心裡豁然開朗了:這些玫瑰花熬過了漫長的寒冬,歷盡風吹雨打,也沒人看管(我生病時無人代為照看),卻傲然挺立,把自己的豔麗和芳香奉獻給我。是誰養育了玫瑰花?無疑是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神連花草都看顧,祂不會不管我的。我想到這,眼前彷彿出現一道曙光,一道能驅散人生的黑雲,穿越死亡陰影的曙光。

現在,我雖然還不能吃東西,但我不害怕,也不悲觀,因為我相信神會安排我前面的路。相反,我心中有種感恩,感謝神賜給我堅強的意志,也感謝教會弟兄姐妹的愛心和付出。儘管語言蒼白無力,但這是發自我的肺腑之言。如果能夠,我願用自己的餘生譜寫一曲人間真善美的讚歌,更願譜寫讚美神的讚歌,歌頌祂的救恩和慈愛到永遠。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7月號,作者:憂夢〉

◎默想:
我們很難知道自己是軟弱的,除非碰到生命的困境;我們很難經歷到上帝的豐富恩典,除非願意回轉歸向祂。『約旦河西亞摩利人的諸王和靠海迦南人的諸王,聽見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使約旦河的水乾了,等我們過去,他們的心因以色列人的緣故就消化了,不再有膽氣。』

親愛的朋友!我們有一位奇妙主,祂大能的手會攜帶著我們飛越過生命中的艱難的高山峻嶺,你願意專身歸向祂,讓祂在你生命動工嗎?因為,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哦!

◎生活小語: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人只要一剛強,就很容易驕傲自誇了,求幫助在我們的軟弱中,親身經歷你奇妙可畏的作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5:40 (499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