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只要願意開始去做

◎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祢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祢復興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
〈耶利米哀歌五章21節〉

◎人生小站:〈只要願意〉
一早睡醒,勞倫斯的一口氣差點喘不過來,他無法動彈,心臟劇烈跳動著,臉上不停冒出冷汗。

「我一定是快沒命了!」這是勞倫斯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每天至少抽上一包菸,喝掉半打啤酒,總是吃垃圾食物,體重超重的他,過著這些危害健康的生活習慣,已被醫生多次警告,但他從來沒有聽進去。

只是這回,他第一次感覺自己離死亡如此接近,在昏迷之前,勞倫斯向上帝禱告:「只有祢能幫我了……」

在醫生的搶救下,勞倫斯幸運檢回一條命,他決定要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首先,他戒掉菸酒,每天強迫自己走五公里的路程到圖書館看書,這對從前只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他,是多大的改變啊!

漸漸的,他開始加快走路的速度,接著慢跑了起來,有時還會跑到市區的超級市場買材料自己回家做飯。勞倫斯的體重漸漸恢復標準,血壓也恢復正常,他甚至成為馬拉松比賽的常客!

「當我還沒有瘦下來之前,你知道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奔跑,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嗎?雖然這段過程很慢、很艱難,但我還是走過來了!現在我認為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願意開始去做!」賽後的勞倫斯,在面對記者訪問時,激動的說道。 〈本文出自2009年6月號蒲公英希望月刊〉

◎默想:
是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願意開始去做!」身體健康的修復是如此,婚姻親子關係的修復也是如此,與上帝之間的密契也不例外。
生命,就是上帝給我們最大最好的機會;活著,就有機會,有盼望。

上帝慈愛憐憫的呼喚,遭到猶大人的藐視,他們根本不聽先知一再的警戒,只是隨心所欲的追求可以滿足自己貪婪慾望的享樂,終於嚐到罪孽的惡果,將自己以及子孫陷入悽慘可悲的絕境當中。雖然境遇如此悽涼,然而,當背逆的猶大人願意轉回歸向上帝,上帝就會醫治、修復,用無限憐憫的愛,幫助他們重新站立起來。所以,我們遭遇災難悲傷,不應離開上帝,反要緊抓祂不放。祂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生活小語: 上帝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禱文:
親愛的主!堅定我心依靠祢,因祢滿有慈愛憐憫,幫助我轉向歸祢,一生永不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7/25 05:19 (528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