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三日後我要復活


 
「次日,就是豫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著的時候,曾說:『三日後我要復活。』 因此,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日;恐怕祂的門徒來把祂偷了去,就告訴百姓說:『祂從死裏復活了。』這樣,那後來的迷惑,比先前的更利害了。』
馬太福音第廿七章62-64節

******************************************************************************
林潔美  牧師 

「次日,就是豫備日的第二天」,很多人讀到這句,以為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去見彼拉多的時間是主耶穌死後的第二天。但這句要表明的是,次日就是守逾越節的日子,因為『豫備日』就是指豫備逾越節羔羊的時候(參廿六19;約十九14),也就是主耶穌斷氣那時。從整句的意思來看,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去見彼拉多的時間,不是第二天,而是主耶穌被安葬的時候,那時他們就立刻去見彼拉多了。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並不懼怕主耶穌第三天「真的」會復活,他們的心眼早就被黑暗權勢蒙蔽住,根本不相信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又那會相信祂會復活的預言呢?他們所害怕的,是耶穌門徒將祂的屍體偷走,然後造假,欺騙人說祂已復活,所以要求比拉多派兵將墳墓把手妥當,以防止門徒造假耶穌復活的事件發生。

他們害怕「那後來的迷惑,比先前的更利害了」,這『先前的迷惑』是指已經有些人認為耶穌就是上帝所派來的彌賽亞;那『後來的迷惑』是指如果真有復活的假事件,會讓更多人受到迷惑。撒但一貫的伎倆就是說謊欺騙(參約八44;林後十一13~14),所以牠屬下的人也特別注意防範別人的欺詐,恐怕自己吃了暗虧
發表於2012/09/22 13:09 (337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