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哥林多後書04章7-12節:我有寶貝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4bcf6dfb-ca1c-4af2-94ec-0da00e385b6e.jpg&photos=11e1dc6f-cf09-4518-ad0e-baa8a478fc8b&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af08c148-d5c3-4bf5-a51e-8eab8a23c587

我有寶貝                                    

哥林多後書04章7-12節

楊雅惠 傳道

2021/4/11

2021/04/11家庭祭壇
主題:我有寶貝
哥林多後書四7-12

●破冰:請家人說說自己的寶貝是什麼,為什麼這是寶貝?
●敬拜:奔跑不放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NKXsR-H_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_S4mzoDW6Y

●神的話:

什麼是寶貝?什麼是瓦器呢?  寶貝又為什麼要放在瓦器呢?

從英文譯本ESV:this treasure in jars of clay這個寶貝放在瓦器(jars of clay)裡。KJV的翻譯是earthen vessels。從兩個譯本來看,中文翻譯成瓦器,就是一個用陶土做的瓶子,或者是土製的容器。所以,在保羅那個時代,這個瓦器是一種比較不起眼、不夠堅固、容易打破的器皿。在我們這個講究包裝的時代,是不會把寶貝放在這種粗糙、不美觀、不堅固的東西裡面的。但,聖經說,神說:寶貝要放在瓦器裡 。

往前看V4&V6。V4這些不信的人被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的心眼,使他們看不見基督榮耀的福音的光。 V6因為那說“要有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的心裡,要我們把神的榮光照出去,就是使人可以認識那在基督臉上榮光。(新譯本)

寶貝是指基督福音的榮光。而我們這些不夠美好、脆弱的生命、還是很容易犯錯的信徒,就是這瓦器。

“寶貝就是要放在瓦器裡”~我們這個人的生命,因著有耶穌基督福音的榮耀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活出有基督福音榮耀的生命,並且叫人從我們身上也看見耶穌基督的榮光。

瓦器是這麼的軟弱,耶穌基督福音的榮光是怎麼展現出來的呢?是耶穌做成的,是祂工作的緣故。無罪的耶穌代替眾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付上罪的刑罰,就是死 的代價,祂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孽,並且三天之後從死裡復活,完成神的救贖計劃,顯明世人靠著主耶穌勝過死亡的拘禁,神的榮耀必彰顯在全地。福音的榮光就是藉著耶穌的死和耶穌的生顯明出來的,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瓦器~我們雖然常是在『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受逼迫、被打倒了』,經常落在憂傷、難過中,然後就衍生出羞愧、抬不起頭來的情緒。但是,經文在說到這些事情之後,都用了另外一個字『卻不』,再一次解釋這些事情的真實情況,“卻不”指出了在挫折和困難當中的另外一個真相~『卻不被困住、卻不至失望、卻不被丟棄、卻不至死亡』,所以是不至羞愧反要更堅強、榮美才是。耶穌在地上的日子,也曾經歷『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受逼迫、被打倒了』,然而,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然後復活,就是神將這一切的真相解釋清楚了,真相是~『卻不被困住、卻不至失望、卻不被丟棄、卻不至死亡』。“耶穌的死,耶穌的復活”,就是表明了這一切真相的起頭。如果你真實了解到,有寶貝在你裡面,你就會換一個頭腦來想,你就會得到從上帝來的確據,在這些困難當中,顯明出你裡面有寶貝的真實生命,反應出上帝已經解釋的真相那部分,也就是福音帶出來的大權能,是盼望、是得勝、是復活、是榮耀的。

經文提醒我們,我們需要去注意到“寶貝"~『基督福音的榮光』這件事情。因為,惟有如此,才能透過我們的種種事情,包含我們的苦難、我們的挫折、我們的病痛…等等這些,幫助世人來認識耶穌基督。因為,福音是先死後生,而這種生命的轉換或者說生的彰顯,是透過許多的被逼迫、許多的作難、許多的被打倒,然後才彰顯出屬神榮耀的生命力的。保羅就很確信他自己生命中的苦難,就好像“耶穌的死”一樣,讓神使“耶穌生”的復活能力,傳遞給了別人。“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如同,耶穌基督的死,使我們的生命有所轉變、轉換,而這樣的轉換,如今也發生在我們所影響到的人,他們身上。所以,“生在你們身上發動”,就是在那些受我們影響的人身上,他們生命有所轉換,有耶穌復活生命的大能在他們身上運行。如此,在相信耶穌基督的人身上,神透過基督出死入生的工作,在信主的人身上運行,使這些人的生命得以蛻變,這樣蛻變的能力--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有這寶貝就必要榮耀神。

●思想
1.我們生活當中必然時常要面對患難、困難、病痛、死亡…等,你怎樣來面對這些事情?你是只有看到受困、艱難這面,還是你常看到神解釋了的『卻不』,真相的那部分?

2.你是否經歷了 神讓你“從死轉生”,而這經歷帶來了生命哪個層面的轉換? 或是你正在『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受逼迫、被打倒了』的過程中,需要更深的來思想『真相』。請家人為你代禱。

●神的工:
1、為台灣求平安~太魯閣號事件&缺水的窘況。
2、為家人都能建立起靈修生活禱告。
3、為家庭祭壇能持續禱告&感恩。

【我自己在默想時,我想到的是:在服事、在生活,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會經歷許多的困難,這多年的事奉神道路中,神從來沒有讓我經歷的是:不用遇見困難。但是,感謝神,因為每一次遇見困難,都是神彰顯祂能力在我身上的時刻,那是祂的恩典,這能力不是出於我們,這能力是出於神,神帶領我們經歷了這些挫折和困難。求神讓你也經歷這樣的恩典。】

●禱告
主啊!我們感謝祢的恩典,在我們生活當中,祢讓我們有祢福音的榮光、大能,存在我們這瓦器裡頭。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珍惜這寶貝,更多時候我們是只看見了那瓦器的部分。主啊!幫助我們在經歷各挫折困難的時候,甚或被打倒的時候,能夠仰望祢福音的大能,得著祢生命的大能。讓祢的大能在我們身上彰顯,使我們滿了榮光,以至於世人能看見在我們裡面這寶貝、也得著這寶貝。阿們

聚會結束~
發表於2021/04/16 16:48 (166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