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自己懊悔

 
 
「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裏去作工。』 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28-29節

******************************************************************************
林潔美  牧師

因著猶太人的領袖心裏剛硬,主耶穌就用這個比喻來說明他們就像這樣,是心口不一的違逆上帝的旨意。

這比喻中的『一個人』是指父上帝,祂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代表以色列民,一個是代表悔改的百姓。『葡萄園』,象徵上帝所創造的世界,上帝呼召我們進入葡萄園,與祂同工,我們願意成為祂的好幫手嗎?

這大兒子先是頂撞父親,不肯去,但後來卻悔改了,就照著父親的吩咐去行。他象徵著所有的『罪人』;也可以指當時跟隨主耶穌的稅吏和娼妓等罪人。這些罪人,以及稅吏和娼妓,他們原先違背了上帝的旨意,犯罪作惡,但後來卻因相信主耶穌,就悔改認罪,順服了主。
發表於2012/01/04 13:14 (457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