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忠心盡自己本份

◎經文: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士師記七章7節

◎心靈小品:〈『無名的有名氏』上篇〉
艾可蘭(John Egglen)一生從沒講過一次道。不是他不想講,是不需要他講。他從未曾名列歷史百大名講員的殿堂,你也不會聽過這生疏的名字。
   
 一八五○年元月的一個星期日早晨,大雪將英格蘭的柯斯特城埋進白色世界。老艾想留在溫暖的被窩裏,這樣的風雪天,那還會有誰頑抗風雪,前來教會?

他最後還是逃不過責任心的驅使,畢竟擔任執事得表現得比會友更忠誠。戴上頭帽,穿上外衣,他走了六哩路,來到教會。牧師沒來,偌大的禮拜堂只來了十三個人,十二位會友,一位訪客—十三歲的小男孩。
     
誰能講道?艾可蘭是惟一赴會的執事,即使毫無準備,責任也落在他肩膀上了。他上了台,東拉西扯地講了十分鐘,沒有組織,沒有連貫性。結束前,神的靈忽然降臨,一股非凡的勇氣托住他。他瞪著這十三歲的小男孩,大聲疾呼:「青年人,仰望耶穌,仰望啊!仰望啊!」
   
這簡單的幾個字激起這小男孩的屬靈信心,他後來作見證說:「我真的舉目仰望,那時我心中的疑雲忽然消除,黑暗飄去,我看見了真光。」

這十三歲的小男孩因著一個簡單的句子,蛻變成英倫教會歷史上最出色的講道王子司布真。

每一個聚光燈焦點下的英雄,背後都有成打的無名氏支持。
每一個震動歷史的講員,台下有無數的代禱者。
每一場成功的佈道會,幕後有多少平信徒做邀請的工作。
每一次的復興,隱密處有多少跪著的膝蓋。

這些無名的英雄甘願留在巨人的身影下,做那不起眼的工作,扮演名不見經傳的角色。沒有頭條新聞,沒有要求簽名的熱情球迷。只有坐在寶座上的主微笑的讚許。

但每一次雪崩的背後是一片雪花。
每一次的坍方背後是一塊碎石。
每一次的連鎖反應背後是一粒核子分裂。
每一次的歷史事件背後是一群無名的英雄。
(本文出於1998年3月份傳揚福音雜誌,作者:李順長)

◎默想:
是的,每一場成功勝戰的背後,總有無數個無名英雄的成全。聖經裡並沒有記載三百名跟隨基甸者,任何一人的名字,然而,是他們對上帝的信心、對基甸的忠心、對同胞的愛,讓他們發揮智慧和勇敢,打敗了米甸人壓倒性的優勢。

◎生活小語:
我們忠心盡自己本份,其餘的就交給全能的上帝吧!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忠心盡自己本份,祢就要親自動工。生命中的順服,生活裡的忠心,成就不可思義的奇蹟。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7:09 (537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