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01章11節:從啟示錄中的七間教會學習到什麼?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e03041dc-1616-49b8-ac14-64037284b816.jpg&photos=b79bf386-99f5-4c47-a52c-5c2035b7d506&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bf08995a-2c66-41d6-a52f-d4a4791753d6

從啟示錄中的

七間教會學習到什麼?

啟示錄01章11節

莊嘉信牧師

2020/2/23

兄姊,大家平安!今日教會要舉行信徒大會(和會),在會中要對過去的一年教會所做的事工、教勢、會務以及各團契的事工活動做一個總報告,並且要審核去年度收支決算以及接納今年度小會及各團契所編的預算。信徒大會(和會)是教會一年中很重要的行事之一,召開的目的,不但是因為教會法規有規定,也是要藉著這個機會來檢討過去一年的得與失,好做以後改進的參考。因此,我們應該用坦然的心,謙卑求進步的態度,接受多方面的建言。相信信徒大會必定可以成為大家對教會表達關懷、參與、和睦同心的最好機會。

最近因為武漢病毒,讓很多人心驚惶,我們要為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迫切代禱!求上帝幫助我們的政府官員有智慧的心謹慎處理這件事情,也請兄姊要小心照顧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身體自己顧,要幫助自己加強免疫系統,多補充營養的食品,多運動,早點休息,睡眠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心要放寬,不要過度緊張害怕,連出門也不敢,我們的情緒會影響身體的反應,無病也會嚇出病。要記得你是有上帝的人,一定要相信上帝時時刻刻都在幫助照顧,所以要讓心情常常保持喜樂,箴言十七章22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基督徒在遇到艱難危險之時,仍然能夠擁有一顆喜樂的心,不是自己很厲害,乃是因為我們有上帝可以依靠,所以,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4節告訴我們:『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常常喜樂,凡事感恩,不停禱告,這是上帝對我們的命令,也是基督徒應有的生活態度,求上帝幫助,用喜樂祈禱感恩來度過生命的難關。

最近牧師都在分享啟示錄,一方面是因為去年親自去土耳其走一趟,對於初代教會的信徒在艱難險惡的環境中,仍然堅守基督的信仰,非常感動。為什麼他們甘願吃苦,也要持守這個信仰呢?希伯來書十一章13節說:『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這些人不是憨人,乃是擁有屬靈的眼光,看見比生命更重要的價值觀,就是永生的盼望,生命的冠冕。牧師也思想到,用現今的時勢,來對照啟示錄中所說的末世預言,真的有很多需要我們要謹醒、反悔、改正的地方。當我們在看啟示錄的七間教會,求上帝幫助我們也要思想自己的教會應該如何悔改,回轉歸向愛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成為真正得勝的基督徒,真正蒙恩的教會。

這張是啟示錄七間教會在土耳其的地理圖,當時保羅在小亞細亞傳福音的時候,都是找交通很方便,人口多,繁榮又興盛的大城市,所以這七間教會的距離都很近。牧師相信,啟示錄的作者使徒約翰也常常在關心這七間教會,所以,就算自己被關在拔摩島上,老約翰仍然常常為他們禱告不停。兄姊!禱告是我們唯一能夠做的事!當我們關心一個人或一件事,卻自己沒有能力能做些什麼的時候,要記住!你可以禱告!迫切為這個人或這件事來代禱,要相信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以弗所書三章20節說:『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迫切禱告是基督徒的權利與本分,當你舉起禱告的手,上帝必定要做工,遠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啟示錄中的七間教會,主耶穌的第一封信是寫給以弗所教會的。
主耶穌稱讚他們的優點是:
1. 熱心服事。他們殷勤忠心、認真委身。
2. 能夠忍耐。他們深受社會排擠的痛苦,有很大的壓力來自商會,卻甘願為主的名忍耐,並且還勝過這些考驗。
3. 明白真理。他們熟悉聖經又能分辨拒絕錯誤的教導。他們渴望真理,竭力保守教會的純潔,持守一切紀律。

唯一的缺點就是,失去起初的愛。沒有愛,所做的一切都是形式,不是出於真心的;這愛包括對上帝的愛、對彼此的愛、對教會外罪人的愛。要怎麼改過呢?

主耶穌給的建議有三個步驟,就是回想(Remember)、悔改 (Repent)、重來 (Resume)。當他們找回起初的愛,主耶穌有應許:得勝者可以吃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

第二間是士每拿教會
士每拿是座美麗的城市,被稱為「亞細亞之花」、「亞細亞的榮耀」。它擁有天然良港和便利的交通,是進出口頻繁的貿易商港,非常富裕的城市。它十分效忠羅馬帝國,甚至為皇帝蓋神廟供人膜拜。凡不拜皇帝的會被視為叛國,在這裡選擇要當基督徒非常艱難,必須受苦被逼迫,甚至殉道。

主耶穌在這封信中安慰鼓勵士每拿的基督徒:不要怕!主掌管一切!生命在祂裡面,我們的苦祂都知道。主耶穌並沒有應許扭轉他們的窮困,但是祂應許說:「你們在這世上有苦難,但是放心,我已經勝過這世界。」主耶穌要教會用生命冠冕的眼光看價值,當我們用主耶穌的眼光看未來,就會看見永恆的價值,因此超越苦難、超越監牢,甚至甘願殉道。

主耶穌對士每拿教會有兩個保證。積極的保證是「賜生命的冠冕」;消極的保證是「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得勝的基督徒才能得生命冠冕,並且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受苦是基督徒的標記,凡在基督裡敬虔度日的人就會受到迫害,所以受苦和敬虔有直接的關係。

第三間教會是別迦摩教會
別迦摩有撒但的座位,要持守信仰很不容易,但他們還堅守主的名,沒有棄絕主的道,甚至有殉道者安提帕。外面的攻擊無法擊垮教會,教會卻從自己的內部開始侵蝕敗壞。別迦摩教會的危機是世俗化,有假信徒執行巴蘭所教導的,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又有人服從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輕看、濫用主耶穌寶血的恩典,誤以為有耶穌寶血來洗淨罪,就「什麼都可以做」,而且要多多犯錯,才有更多的罪可以被救贖,這是扭曲恩典的錯誤觀念,因此,主耶穌責備他們,要他們趕緊悔改,不然,管教就要臨到了。

第四間是推雅推拉教會
這是一間很好教會,並且是有增長的教會。推雅推拉教會在五方面有好的見證,被主耶穌所稱讚,就是: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和忍耐。但主耶穌責備它容許耶洗別錯誤的教導,誤導信徒在信仰上墮落。推雅推拉教會的信徒聽道,卻無法辨識真假信息,將假道理當真理,容讓假先知在教會裡傳講異端,以致引誘信徒跟隨過不聖潔生活,他們卻還不自知;因此被主耶穌嚴厲責備。

第五間是撒狄教會
撒狄教會是靈性死亡的教會,撒狄教會像獅子會、救國團,有很多和世俗一樣的享樂活動,卻缺乏被聖靈充滿的領袖。教會沒有聖靈,就沒有能力,和俱樂部一樣,這就是教會的悲哀。主耶穌對他們沒有稱讚,只有責備。

主耶穌醫治教會的五個步驟:
1.儆醒。信徒要從昏睡中甦醒過來。
2.屬靈的重建,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
3.要回想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回到起初領受的真道
4.又要遵守。這點是最重要的。
5.並要悔改。他們必須修正錯誤的方向,行神的道路,教會領袖要認罪,離開罪,回轉過來與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同行。若有人仍不聽勸,主耶穌說:『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啟示錄3章3節b)

第六間是非拉鐵非教會
非拉鐵非這名字的意思是指兄弟之愛。非拉鐵非教會很小,他們自卑地努力求生存;充滿活力的撒狄教會就在附近,多半的人都想去撒狄教會聚會。這個忠心但弱小的教會,信徒對他們所在的城市顯然沒有什麼影響力,增長的速度也不快。但主耶穌卻不用嚴厲的語氣向他們說話,也沒有挫敗他們的信心,反而安慰鼓勵。

主耶穌看見非拉鐵非教會的三個優點:
第一,他們遵守了耶穌的話。
第二,他們沒有不認主的名。
第三,他們忍耐承受所遇到的艱難。主耶穌稱讚非拉鐵非教會,並應許他們幾件事。
1.給他們敞開一個門,是無人能關的。
2.讓猶太人承認自己是錯的。
3.免除試煉之時的逼迫之苦。
4.應許得勝者必在上帝的殿作柱子,並賜給他們新名字。
非拉鐵非教會是七個教會中最健全的。

第七間是老底嘉教會
老底嘉這座城市非常富裕,因為十分有錢,所以很驕傲、自大、自滿,認為憑靠自己的財富,什麼事情都辦得到,不需要從別人或上帝取得什麼資助。這個教會會友很多有錢人、奉獻也很多,看似很成功。這間教會沒有拜偶像、沒有淫亂、沒有異教徒的迫害、也沒有猶太人的敵對,教會的日子過得太平無事,但主耶穌指出它們三個問題。1.教會沒有熱度。換句話說就是自滿,他們並非冷漠,但沒有興奮之情。他們不冷也不熱。耶穌表達了祂的厭惡,不冷不熱讓耶穌想吐。2.他們很獨立,凡事都靠自己,也不需要上帝;卻是窮得只剩下錢。3.無知,不知道自己真實的景況是淒慘又悲哀。主耶穌因為愛他們而責備他們。主耶穌應許,只要有一個信徒願意再邀請耶穌回來,祂將要進來與他們一同坐席。主耶穌應許:若願與祂一同坐席,表示貧窮的會成為富足,因為主耶穌已得勝,坐在父的寶座旁,我們得勝也可以與耶穌同坐寶座上。

親愛的兄弟姊妹!從主耶穌寫給這七間教會的信當中,請問,我們看到了什麼?自己生命的光景如何呢?我們是被主耶穌所稱讚,或是責備的呢?我們的教會又好像這七間教會當中的那一間教會呢?因為啟示錄中的七間教會就像七面鏡子,反映出每間教會的優缺點。主耶穌希望我們看別人,反省自己,因為當我們認識主耶穌之後,生命應該是不一樣的,要朝著豐盛人生、美好祝福來邁進。但是,生命中的許多軟弱、累贅、重擔往往拖累我們,讓我們走得很辛苦,也活得很軟弱,因為心累了,就無法成為一盞明燈,吸引人願意來認識這位生命的主。求主幫助我們,在新的一年重新給自己一個機會,主啊!我要更認識祢,更多的愛祢,更多的行在祢的旨意當中。

親愛的兄姊!主耶穌正在各地尋找有愛心的教會、甘願為主受苦的教會、純潔的教會、遵守真理的教會、有生命的教會、喜歡宣教的教會和愛主,心火熱的教會。耶穌不但向這七間教會指出目前的景況,還告訴他們將來會發生的事,這是要基督徒好好預備自己,去面對將來要來臨的大患難。求上帝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破口,教會的破口,同心合意用禱告來堵住破口,因為世俗化、逐漸向敗壞的世界妥協,拜偶像和淫亂的罪也都悄悄滲透教會。今天,主耶穌仍然在敲門。請問,你的心門是否願意為主敞開?求主大大幫助我們!現在就是回轉歸向上帝的時候,在患難來臨之前我們需要好好預備自己。每日單獨會主,更多的讓上帝的話充滿我們的心,堅固我們內在的靈。操練常常喜樂,不住禱告,以及感恩的心,無論得時不得時,學習不埋怨,只有更多信靠和交託,更多的感謝和讚美,把吃苦當作吃補。用實踐十一奉獻來操練信心。當我們忠心,上帝就賜下夠用的信心,讓我們的道路都滴滿恩典祝福。願上帝大大祝福我們!

發表於2020/04/11 16:38 (373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