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特別的測驗

◎經文: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的過犯顯露,使你們的罪孽被紀念,以致你們的罪惡在行為上都彰顯出來。又因你們被紀念,就被捉住。」 〈以西結書二十一章24節〉

◎小故事:〈特別的測驗〉
有四位高中生,是同班同學,有一次共同經驗了一個與說謊有關的特別經歷。他們住在同一間宿舍,都愛睡懶覺,往往抵擋不住床的吸引力,以致常常遲到。

有一次,他們又因貪睡而誤了重要的期中考,匆匆忙忙趕到學校,第一堂已經考完了。為了可以有補考的機會,就向老師解釋說,因為他們所坐的車子爆了輪胎,所以遲到。老師沒有再追問下去,只叫他們趕緊準備下一堂的考試,他們就以為老師相信了。

等到所有的科目都考完了,老師就留下他們為第一堂的缺課補考。待他們預備好了,老師便出題目:「第一題:你們的車子到底是那個輪胎爆了?」四個人心裡都慌了起來,因為他們知道,老師實在是知道他們在說謊。

◎默想:
儘管所有的教育都在教導誠實,但孩子從很小的時候就會說謊。為什麼會說謊呢?

說謊的原因不外是:
〈一〉為了掩飾自己的過錯;
〈二〉為了保護自己,害怕受傷害;
〈三〉內在驕傲的作祟,承認過錯好像低人一等;
〈四〉不相信會得赦免。但謊言是經不起考驗的!

當人說謊時,表明他知道做錯了,可是卻並不想悔改。罪的起源往往是一個小小的謊言,為了掩飾過錯而說謊;為了保護自己而說謊;為了內在驕傲而說謊,不知不覺,謊言形成小罪,小罪轉成大罪,最後就在罪中打轉了

罪使生命受損,犯罪的人不但無法享受真正自由的豐盛生命,終致還成為罪的奴隸,因此上帝不要我們陷於罪中,祂希望我們能以謙卑的心坦承過犯,並且不要再犯了。但犯罪的人心中總有預設認定,他認為上帝是嚴厲苛刻的上帝,一旦認錯,必會遭受嚴格處罰。這是多麼不了解天父的本性啊!祂的愛長闊高深,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甚願我們轉向歸回祂!

◎生活小語:犯罪的人成為罪的奴隸。

◎禱文:
親愛的主!當我們不小心犯了罪,求教我們有謙卑的心,願意誠心認錯,好糾正我們不法的行為。祢的慈悲憐憫必定會赦免我們的過犯,好讓我們能享受真正自由的豐盛生命。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30 07:01 (524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