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4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馬太福音第廿四章15節

******************************************************************************
林潔美  牧師 
 
「先知但以理所說的」,此處引自《但以理書》十一章卅一節,原指兩約之間那段時期侵入巴勒斯坦傾覆耶路撒冷的希臘王安提阿古四世(即伊彼凡尼),他於主前168年在聖殿中築了異教的祭壇。主在這裏有意轉用來豫言:
(1)主後七十年時所要發生的事
(2)末日主再來時所要出現的情形。

「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行毀壞』指敵基督;『可憎的』指偶像;『聖地』指聖殿內的聖所。這話一面豫表主後七十年聖城淪陷時,異教徒在聖殿內妄作胡為的事;一面也豫表末時『離經反教』和敵基督的事都會發生。根據啟示錄的豫言,大災難的三年半中,那敵基督的像(參啟十三14~15)要被立在上帝的殿裏,成為結束世代的一個兆頭。

「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馬太在寫本書時已靠近主後七十年,他不能明言『那行毀壞可憎的』指的是誰,因此加上這個括弧內的話,提醒讀者們注意,在讀這句豫言時,應知道尚有隱含的意思。

發表於2012/04/08 15:06 (540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