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有主無主,人生大不同

◎經文:
「耶和華也從清早起來,差遣祂的僕人眾先知到你們這裡來〈只是你們沒有聽從,也沒有側耳而聽〉。」
〈耶利米書二十五章4節〉

◎小故事〈死在那種生活裏〉:
陶奇,1875年生於美國俄亥俄州脫本城,父親酗酒,家境貧困。陶奇小小年紀就作壞事,未滿十歲就因竊盜罪被捕數次。他常與流氓為伍,出入賭場,爭吵打架闖空門樣樣精通。

父母相繼過世之後,他便組織一個盜竊集團,擾害各城鎮,終於在二十歲時落網,被捕入獄,坐牢兩年。期滿出獄,依然故我,繼續作惡,犯法坐牢,出牢犯法,進出牢房如走自家大門。二十八歲時,被捕已達152次,囚禁牢房七年多;後來夥同竊盜夥伴狄克經營非法酒吧。

正當那時,那地有一個屬靈復興,成百成千的人悔改信主,陶奇也在其內。他一信主,馬上勸向來和他一起盜竊、酗酒、賭博、淫污的夥伴狄克信主,苦勸他要放棄那種罪惡的生活和行業。但狄克卻以輕蔑的口氣拒絕說:「我寧願死在那種生活裏!」

不久,陶奇被選為東利物浦城個人談道聯合會副主席, 服務於當地警察局。但是狄克卻在十年之後,因犯謀殺之罪,判刑坐電椅處死。正如他自己所說的,死在那種生活裏! 〈本文取自『福音故事八百個』一書〉

◎默想:
有主,無主,人生截然大不同。親愛的朋友,愛我們的上帝從白天到夜晚,早晚都差遣祂的僕人眾先知來到我們這裡,呼籲我們要離開罪惡的生活,回轉歸向祂,來得喜樂的永生,我們到底要如何回應這種愛的呼召呢?是像陶奇一樣欣然接受?或是像狄克一樣,輕蔑地拒絕說:「我寧願死在那種生活裏!」不一樣的回應,帶出不一樣的生命和人生。

這段經文講到先知耶利米二十三年來,不斷地向背逆的猶大百姓,宣講上帝要他們悔改歸正的信息;他不斷地傳講,卻也不斷地被無情的拒絕,不但如此,嘲笑、孤立、傷害、逼害更是如家常便飯。是什麼力量,讓先知耶利米有這樣的勇氣和執著?是一顆忠心愛主的心,是一顆堅定愛同胞的心,愛,使人恆久擁抱希望。親愛的,儘管我們不斷在拒絕,但上帝對你的愛卻是永不改變的,請快離開罪惡生活,趕緊回應祂愛的呼召吧!不要讓自己寶貴的生命死在那種罪惡的生活裏!

◎生活小語:
不要讓自己寶貴的生命死在那種罪惡的生活裏!

◎禱文:
親愛的主!儘管我們不斷地在拒絕祢,但祢依舊不斷地用愛的呼喚,邀請我們回轉歸向祢,衷心地感謝祢對我們堅定不變的愛。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6:19 (477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