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靠主更新變換成新人

◎經文:
「收割之先,花開已謝,花也成了將熟的葡萄,他必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的枝條。」
〈以賽亞書十八章5節〉

◎小故事:
性情急躁的老王曾多次立志,要做一個溫柔的人,但只要有一點不如意的事臨到他的時候,馬上又會生氣發怒。老王總以為都是別人的疏忽過錯,才會惹火他,害他這麼生氣,於是就想出了一個修心養性的好辦法;離開會激怒他的人群,自己單獨住在深山樹林裡面,在那個沒有他人干擾的環境中,他就可以好好地修心養性了。

於是就在深山水澗旁邊造了一間雅致舒適的小木屋,一個人在那裡住了下來。有一天清晨,他拿個罐子走到山澗汲水,回來時,罐子不小心掉在地上,水全都灑出來了;再去汲水,回到屋裏,又一個不小心,把罐子弄到,水又流出來了,他非常生氣的拿起罐子,狠狠地摔在地上,罐子破了,水流滿地。

當他看著破碎的罐子,心中彷彿被割了一刀,自己責備自己說:「以前我常常以為自己會生氣會發怒,都是別人的過錯引起的;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這裏,也會生氣發怒,可見這種怒氣不是由他人引起,乃是從自己心中生出來的。」在這件事上,他清楚的看見,自己內在的軟弱,承認自己的本性真是有罪的,就相信基督的救恩,從此在主裡面成為一個新創造的人。 〈出自福音故事八百個〉

◎默想:
人往往喜歡將過錯的責任推卸給別人,在指責別人的同時也彰顯自己的清高優秀。然而,生命之樹要結出甜美的果實,必須勇敢的將不合上帝心意的壞習性一一砍除,正如今日經文所說;「必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的枝條。」其實,一味地指責別人,對自己生命的成長有什麼幫助呢?又有什麼益處呢?只會讓自己越發畏縮,不敢承擔該擔當的責任。

親愛的朋友,也許在你的周圍,會有某些人的生命特質是這種:功勞全是自己的,過錯全是別人的。針對這樣的人,請不要生氣,反倒要請你為他禱告,人除非被上帝光照,否則罪性本如此;而也唯有肯承認自己的罪性自己的軟弱,否則生命不得成長,反倒腐爛。

◎生活小語:
生命之美,在於靈裏渴慕追求真、善、美。

◎禱文:
親愛的主!我靈裏的驕傲讓我想依靠自己成為有修養的人,但我知罪性不除,我所有的努力終將白費,求幫助我謙卑來到祢面前,知我不足,求主扶助,使我靠主更新而變換成新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01 18:39 (593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