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06章5-8節、約翰福音10章10節:耶穌基督來,讓人得豐盛生命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a116ad64-4d5a-444c-b03d-5303c50cdc47.jpg&photos=e1e5af09-34f4-487b-b90b-5b09bf2fdd43&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91a0d598-aaa1-4782-b4a8-ea2426a2788c

耶穌基督來,        

讓人得豐盛生命                                                

創世記06章5-8節、約翰福音10章10節
莊嘉信牧師

2017/12/17

兄姊!大家平安!今日是待降第三主日,下禮拜,我們就要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了。耶穌基督為何來到世間呢?上次牧師有說到,祂來,是為了擔當人類的罪惡。親愛的兄姐!人的被創造,是因為上帝有極大的愛,因為祂愛我們,祂創造了我們。兄姐!你要相信,你的出生絕對不是一場的意外,你不是〈枉腰、枉飼〉多餘的,你的出生在上帝眼中極其寶貴,上帝非常愛你,祂有豐盛的祝福在你身上。這一點,我們基督徒一定要確信!就像父母為著寶貝的兒女預備溫暖的家一樣,上帝也將祂所愛的人安置在最美好的伊甸園裡面,讓他們不但可享受豐盛美好的果子,又有上帝日日與他們同在。然而,非常可惜!亞當、夏娃住在上帝精心預備的伊甸園裡,竟然不知感恩,反而懷疑上帝對他們的愛,他們不相信上帝的話,偏偏相信撒但的謊言,以致罪進入人的心中。罪不但破壞人與上帝的關係,也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罪讓人無法相愛,也沒有相愛的能力;罪讓人彼此無法信任,只有懷疑;罪讓人生出驕傲、貪心、自私、自大,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別人,搶奪別人的東西的惡行也做得出來。我們看到該隱忌妒亞伯的祭物得到上帝接納,心裡非常生氣,結果用暴力殺死自己的弟弟亞伯。兄姐!罪所帶來影響力和可怕的後果,遠遠超過我們所知道的,這也就是為什麼上帝會將亞當、夏娃趕出伊甸園,因為在伊甸園裡還有一棵生命樹,人若吃那棵樹的果子就會永遠活著。

當人還沒有犯罪之前,上帝很意愛人吃生命樹的果子,上帝希望人和祂一樣,永遠活著;但是,當人犯罪之後,上帝就不准人吃生命樹的果子,因為有罪的人如果永遠活著,是永遠被罪綑綁、折磨,這是非常痛苦的。就像現在的醫療科技越來越進步,但其實不是延長生命,是延後死亡痛苦。我們的弟兄連忠義兄,在住院16天後,息了世間的勞苦,蒙主恩召。這兩個禮拜,牧師去亞東醫院看他好幾次,呼吸很喘,必須用呼吸器,吃稀飯吞不下,連喝水都困難,癌細胞已經侵入骨頭和大腦,非常疼痛,必須整天注射嗎啡,才稍微止痛。牧師看得非常不捨!兄姐!如果是這樣的活著,你願意嗎?看到被病痛折磨得不像人,相信很多人都會說,死亡是最好的解脫。所以,兄姐,上帝將亞當、夏娃趕出伊甸園,不讓人吃生命樹的果子,是出於愛,不忍心祂所愛的人在罪的問題還未解決之前,永遠被罪綑綁,受盡罪所帶來的痛苦折磨,而無法解脫。然而,祂已經為我們預備救恩的路,就是差派祂的獨生子主耶穌基督在所定的時間中,道成肉體來到世間,在十字架上擔當人類的罪,當祂完成救贖工程,伊甸園的門就要再次打開,使凡信祂的人都能得著永遠的生命,享受永遠與祂同在的喜樂。所以,耶穌基督來,第一步就是解決罪的問題,祂要拯救我們脫離罪的綑綁,祂要賞賜信的人重新得著新生命。

兄姐!當人離開上帝,就一步一步踏入罪的陷阱,越來越墮落,人的心沒有上帝的話,生命和生活就失去目標和方向,茫茫渺渺不知何去何從,只有虛空的虛空。每年年底,有個票選出代表台灣今年狀況的一個字的活動,大家知道二○一七年代表台灣的字是那個字嗎?二○一七年的代表字是『茫』。推薦這個字的,是天氣風險公司的總經理彭啟明先生,他說:『全球氣候變遷瀕臨僵局,極端天氣卻持續加大;兩岸關係、台灣未來的發展也是“茫然”。在茫然當中,還看不清方向,不同的意見衝突已產生,只有持盈保泰、步步為營,才能面對不確定的變局。』聯合報總編輯蕭衡倩說:這一年台灣發生許多事,包括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合法、全台大停電與空汙,每個人對每個事件的感受都不同,心中其實是很茫然的。確實,我們這個時代的特色就是:反權威、反傳統、反道德,沒有對或錯,不要絕對真理,只要相對真理,要求尊重並強調多元化社會的發展。這個時代要打破過去的框框,但是卻找不到真正值得遵循的路,人的想法和行為都很不確定,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每個人對每個事件的看法和感受都不同,以致人心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應該堅持的是什麼。其實,這種茫茫然不知何去何從的空虛感,不只是台灣人如此,這種現象是全世界的流行病。兄姐!人心頭若空空,精神方面就容易出問題,這都是因為人丟棄上帝的話,只想依靠自己的聰明,結果心靈沒有依靠,就變茫然,找不到生命的方向、人生的目標。

兄姐!被罪綑綁的人是極悲慘又痛苦的,他們的心靈空虛茫然,沒有平安,也無喜樂,更慘的是,他們不知道要回到生命的主上帝面前求憐憫赦免,反而急病亂投醫,四處尋求可以填滿空虛心靈的東西,這就讓邪靈有機會侵入人的靈裡面,邪靈甚至與人的女子結合生子,生出基因變種的巨人。這些所謂『上古英武有名的人』,有的確實對人類文明的進步有很大的貢獻,但,更多是引誘人犯更大的罪,這些邪靈教導人和靈界邪惡的勢力結合,藉此支取超過人應有的力量,比如:運用巫術、魔法、咒語等等來做出更邪惡、更可怕的惡行。兄姐!上帝為什麼要用洪水毀滅世界呢?正是因為邪靈和犯罪的人勾結,將上帝所創造的世界破壞得亂七八糟,在這樣下去,整個世界都會毀掉。

創世記六章5節說:『耶和華上帝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這是何等可怕的事啊!人的心思意念沒有良善,全都是惡念,整天想著怎樣去做壞事、搞破壞、害人、殺人放火等等。兄姐!那樣的地方,你敢住嗎?自從小燈泡事件發生後,在台灣很多媽媽都很緊張,深怕自己的孩子成為下一個小燈泡。聖經說:『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創世記六章6節〉很多人讀到這句經文,覺得很困惑:『無所不知的上帝也會後悔嗎?祂也會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嗎?祂後悔造人在地上嗎?』其實,『後悔』這個字的原文意思是:『傷痛、難過』。就像疼愛孩子的父母,不會後悔生下走偏差做錯事的孩子,只是會非常的憂傷、難過,會想盡辦法,要挽回孩子的心回來。這就是上帝所做的。兄姐!如果上帝任憑邪靈和人的罪惡繼續發展下去,這個地球一定很快就被破壞了,為了保護這個人唯一可以生存的地球,上帝只好用洪水洗盡罪惡,只有留下挪亞一家人,聖經說:『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創世記六章8節〉在那個世代,只有挪亞是敬畏上帝的義人。

或許,有些人對上帝的做法無法明白,但,在新約聖經,保羅在哥林多前書5章5節,論到那作惡、不知悔改的信徒,有這樣話:『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有個姊妹,她的哥哥得了癌症。哥哥得癌症,這當然是很讓人擔心、難過,不好的事,然而,這姐妹就把福音傳給生病的哥哥。當她哥哥信主之後,再也沒有時間出去花天酒地了,天天在病床上讀聖經、禱告、聽讚美詩。這位姐妹做見證說:『真的,我們的主,就是那樣巧妙地拯救了我們的靈魂。其實我們的肉體及其生死算什麼呢,在永遠裡面,上帝用奇妙的、體諒我們軟弱的大智慧,愛了我們。』是的!肉體的死亡其實並不可怕,若是藉著疾病、困苦或災難,甚至肉體的死亡,能讓人省悟過來,重新回到上帝懷報,使靈魂得救的苦難,是極有價值的。但是,其實上帝的愛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在彼得前書三章18-21節有說到:耶穌基督擔當我們的罪,肉體死在十字架上,但祂的靈卻下到陰間去傳福音,『給那些在監獄裡的靈聽,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上帝容忍等候的時候,不信從的人。』也就是說,那些在挪亞時期被洪水所毀滅的人,上帝仍然給他們有機會得救,就是耶穌基督死後,有三天的時間在陰間傳福音給他們聽,讓他們有悔改的機會,有靈魂得救的機會。

親愛的兄姊!耶穌基督來,首先要擔當我們的罪,祂除去我們過去所有的罪債,讓我們有機會能夠重新再來。當我們願意接受祂為個人的救主,第二步,祂就要翻轉我們的生命,一步一步地更新、變化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原本貧窮的生命轉變成富裕的生命,原本羞愧的生命轉變成榮耀的生命,正如以賽亞書六十一章3節所說:上帝要『賜華冠於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兄姐!罪所帶來的傷害讓人活得完全不像人,破碎的生命充滿悲傷和痛苦。

上禮拜四〈14日〉,牧師和林牧師在中會所服事的教社部和婦女事工部共同舉辦聖誕關懷活動,約32人去到基隆安樂區關心一間專門安置教養年齡12-20歲,單親、家暴、無家可歸青少年的『大光兒少之家』。取名為『大光』是引用聖經以賽亞書九章2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性,看見了“大光”。』院長分享說:這裡的孩子們各自有著支離破碎的家庭背景,他們在原生家庭中都受到很大的傷害,有個女孩被親生父親性侵兩千多次,現在正在走法院訴訟;有個孩子經常被家暴,他在學校就成為『大尾』,像黑道老大一樣修理其他同學;有個能夠看到靈界現象、被邪靈附身很痛苦的女孩,常被爺爺要求『報名牌』;有個孩子因某些原因,從小就必須出外工作來養弟妹,以致自己大字都不認識幾個;也有的是被父母拋棄,或父母、祖父母等家人都不在世上。這些孩子們的心靈都是傷痕累累的,不幸的遭遇讓他們的生命就像被折斷的蘆葦,讓他們失去活著的信心、沒有動力和勇氣。院長說,這些孩子剛來的時候,很沒有安全感,他們不會笑,在老師們耐心的教導,不斷給予愛和溫暖,才慢慢的恢復了笑容。讓牧師感動的是,『大光兒少之家』的目標,不只是關心照顧失能家庭的孩子,更是要培養上帝國的宣教師,讓這些心靈破碎,飽受傷害的孩子因認識耶穌,生命可以被修復,進而重新建造。『大光兒少之家』成立十年當中,收容許多青少年,也帶領許多青少年信主,他們固定在大武崙教會服事,帶領敬拜讚美,去社區傳福音。從這裏出去的孩子有大學畢業之後成為社工,再回來服事,他們說:『大光就像我的家一樣,讓我們感覺到安全,能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有幾個孩子已經預備自己要去讀神學院,他們將來要當牧師,要將上帝在他們身上所做奇妙的工宣揚、分享出去,用上帝的愛來改變世界。

聽完蘇院長的報告,牧師的心深深受感動,是的!正如耶穌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魔鬼撒但就像盜賊一樣,綑綁我們生命的罪就像盜賊一樣,將愛、喜樂、希望、信心、平安、健康等等,這些上帝原本要祝福我們的好東西都偷竊去了。原本應該在父母的珍愛保護中長大的孩子們,被迫提早長大,承擔原本不是他們年齡所應該承擔的責任重擔。家庭不但無法成為孩子的庇護所,反而成為傷害孩子最深的地方。那些生命被偷竊、被殺害、被毀壞的人,只能無奈、無助地躲在黑暗中哭泣,看不見未來,失去信心、沒有愛的能力,也沒有好好活下去的勇氣。但是,當人把耶穌基督帶給他們,當他們認識了耶穌基督,他們就像在黑暗中看見了大光,生命重新被賦予價值和意義,他們看見未來,看見信心,重新學會愛的能力,他們歡喜快樂地把耶穌的平安帶給人。因著耶穌,他們重新得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的生命。

親愛的兄姊!你知道耶穌基督為何要來世間嗎?耶穌來,要讓我們得著更豐盛的新生命。祂來,要修補我們生命中的破口,祂賜下華冠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祂為我們穿上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祂稱我們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要叫我們得榮耀。願我們的心與聖靈一同回應說:『阿們!主啊!我願祢快快來!』

發表於2017/12/23 19:08 (356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