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多-閱讀整理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8c4b5fc4-ccb8-487f-b93d-929b610efd7d.jpg&photos=63a38715-0e9a-41ad-a504-6225b7e181d1&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9eacc20d-fcff-4c1e-be84-6a0d520313ba


還有更多                    
(當世界說你不能,上帝說你能) 

作者:布萊恩*休斯頓


林潔美整理

(前言,1-4頁)
1.以弗所書三章20-21節:『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上帝能成就一切,不僅僅是你已經要求或夢想的,而是遠比這更多。你的夢想永遠也無法比上帝的夢想更大。
2.上帝能夠挪去你生命的一切限制;無論是你自己還是別人加諸的,祂能擴張你的心靈與目標,遠比你想像得更大、更高且更有效率。
3.首先,你必須了解我們的天父,祂比你越發地看見你內在更多的潛能。我們始終有更多更多能去發掘,更多發掘上帝是誰並祂對你的看法。你的前方預備著遠比你允許自己所夢想或相信的更多。

(第一章:夢想與命定。5-19頁)
1.十七歲,你的夢想是什麼?如果你已過了十七歲,那你現在的遠大夢想是什麼?
2.夢想的能力是上帝最偉大的恩賜之一。
3.夢想如同信心,你的夢想的大小會與你相信上帝能成就多寡有直接的關聯。多少的夢想,夭折於我們缺乏作夢的膽量中。
4.約瑟的故事(日月星辰)
5.無論上帝託付你什麼;家庭、工作、服事或不管是什麼,都不要輕看。只要我們忠心,祂就會以信實相待。
6.夢想可能是個孤獨的地方。你必須堅持信念,緊緊抓住上帝的話語與你的夢想,無視一路上遇到的批評與讚揚。
7.有時在追夢的路上,你必須做出看似退步而非進步的選擇與犧牲。
8.你要與啟發你的夢想,並鼓勵你異象;使你走在夢想軌道上的人為伴。
9.成功並非為了要為所欲為。在上帝的國度裡,成功通常是關乎服事。當你心懷夢想謙卑服事,你就是真正地活著。
10.服事上的的重點,就是我們要活出成功,而成功是為了服事。
11.你生命能成就的,比你能想像的還多得多;你的命定,遠遠超越了你所求所想的豐盛。
12.通往未來夢想與異象巍峨的道路,就始於服事的塵土地。成為僕人的行動,會將你從平凡推向非凡。

(第二章:迷失或奧秘。21-29頁)
1.放膽做夢使我們問道:『上帝對我的生命預備了什麼?』『上帝要如何參與這計畫,或這計畫要如何配合上帝的旨意?』
2.與耶穌同行的生命充滿無限可能,而當我們進入與耶穌的關係中,就是進入了奇妙奧秘與啟示真理的世界。
3.我們愈了解上帝與祂的話語,就越發覺自己所知的不足。
4.若要發掘上帝旨意的奧秘,必須如彼得一樣,要踏出船緣,憑信心踏入未知領域。
5.我們若沒有與上帝兒子建立個人的關係,就無法對上帝有任何理解。
6.我們若要『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就必須靠聖靈的能力重生。
7.我們內心渴望的『更多』,就是與我們受造要敬拜的獨一真神同行的永生。
8.若你要努力發掘更多,就從耶穌開始留些空間給這些伴隨基督生命而來的神蹟、奧秘與啟示。敬畏那我們無法測度的上帝,驚嘆圍繞祂完美旨意的奧秘。
9.要先更多地發掘耶穌,然後在為自己尋求更多。

(第三章:順服與豐盛。31-42頁)
1.上帝看重順服,順服是豐盛生命的先驅。
2.豐盛與成功是上帝首先對人的命定:『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上帝不僅講到後裔,還講到了永生與永恆,並代代相傳的祝福與增長。
3.我們蒙福,是為了要去祝福人並彰顯上帝在我們生命的良善。
4.將信泰與祝福對齊的關鍵,就是你將什麼視為生命的優先:『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5.當你與耶穌有了真實、活潑與充滿動能的關係,順服就不再是犧牲,而是你對上帝湧流的愛。
6.得著更多的代價。亞伯拉罕獻以撒。順服是要付上重大代價的。然而當你順服時,上帝將親自共應並成就祂的應許。
7.在你順服的另一方還有『更多』,現在與未來都是。
8.在信仰上妥協或錯誤解釋主的話語,決不會帶來豐盛與祝福。(嫂羅王之例)
9.即使在困境中,你的順服也義義重大。即使聽耶穌的聲音會帶來痛苦與挫折,但信靠主的聲音並服從祂的旨意,卻始終會超乎你的期待(西門彼得捕魚之例)

(第四章:恩賜與恩典。43-52頁)
1.當上帝要為你的生命帶來禮物時,祂可不會缺少點子。(雅各書1:17)
2.我們的上帝是賜下更多的神。
3.生命本身就是恩賜。氣息是恩賜、朋友是恩賜,家人也是恩賜。你的恩賜美好而完全。
4.懷疑能嚇阻我們,它會阻擋我們接近上帝為我們生命預備的豐盛。
5.不要只相信自己作夢的力量;還要對你前方的可能說出生命與勇氣。
6.主在你生命中的計畫、目的與豐盛的應許;祂的恩賜,始終是美好的。
7.我們在恩賜上會犯下的三個錯誤:一、將注意力放在恩賜而非恩賜賦予者身上。二、拿自己的恩賜與他人比較。三、讓你的恩賜決定你的價值。
8.我們應該始終記得你的恩賜,是為了誰、為了什麼。
9.有時最慢看見你的恩賜的,就是你自己。因為不安而盲目,對過往失望或對未來的恐懼,都會模糊你的視線。然而,不要低估上帝呼召你活出的美好生命。

(第五章:呼召與宣告。53-64頁)
1.宿命是充滿無盡徒勞的世界。它在你開始前就宣告放棄,看不見超越必然的世界,無法期待超越現實的盼望。宿命毫無抵抗地接受負面消息。
2.若我們緊抓著信心的宣告時,就能穩妥地活在主的呼召之中。
3.舌頭的權勢。你的話語透露了關於你的什麼?你的宣告(你口中說出的,心中默想的與腦中不斷浮現的)是否對齊了你的呼召?
4.上帝不會給了我們恩賜,卻不給我們恩典,祂也不會呼召了我們,卻不裝備我們。
5.信心會發聲。當信心被說出來,被聽見,它就有了力量。
6.信心是不同的語言。它看穿了阻礙與高山。信心相信最好的遠景、堅定懷抱盼望。
7.神聖的代表。無論我們的感受與環境如何,我們必須始終將自己對準上帝的話語,並宣告那是真實的。
8.承認宣告耶穌的名,就是進入上帝國度所需的惟一祭物。
9.說出你的信心。
10.讚美的力量。讚美與感謝上帝,能引領我們超越身處的環境,將自己間例在主裡面。
11.讚美始終是通往神蹟的起始點。
12.話語不只是為了溝通;話語是為了創造。要知道,神用話語創造了這世界。
13.我們的話語具有創造力量。能在絕望之地創造盼望。
14.當上帝告訴你去做什麼,祂就會使你有能力成就。
15.說出、宣告、命令並呼叫應許給你的祝福吧!
16.信心的終極宣告。主耶穌清楚明白:自己是誰與祂的呼召。祂說出呼召做為信心的宣告和行動。(路加福音4:18-19)

(第六章:受任與失望。65-77頁)

1.天賜大任。上帝豐盛的祝福絕不會令你毫無伸展,也許還會帶來使你感到些許不適的成長。也許會讓人在面對未知、艱鉅的任務時,想找藉口拒絕。摩西、基甸、耶利米。
2.沒有任何人能將你從上帝的任命中淘汰掉。
3.無可避免的失望。失望就是生命的一部份。
4.超越失望也是項技能,是我們要掌握豐盛生命的必需品。
5.向上帝呼求是首要的一步。但發掘內在的應許與真理,才是長久之計。
6.上帝決不浪費經歷、祂不會製造失望。
7.暫時的失望=永恆的品格。
8.無論在任何的光景中,你都必須決定自己內在燃燒的,是否比試圖掠奪你的失望更大。(羅:5:1-5)
9.你的品格愈好,上帝就愈能對你傾倒更多。
10.在上帝允許失望之處,祂會鍛造你的美德、堅忍與對前方敏銳期待。
11.最好的尚未來到!

(第七章:預備與領受。79-92頁)
1.當你在生活中保持靈敏、朝氣、專注與領受十,必將開啟無人能關的機會之門。
2.培養領受的能力。生活的雜音能輕易淹沒了上帝要說的話。
3.我們的自滿與無法傾聽,可能會奪去上帝要賜予我們的生命應許。
4.若缺乏領受力,你可能對眼前的一切視而不見,隨意與傲慢會帶走神蹟。輕慢或毫無期待,會使你遠離上帝為你預備的豐盛。
5.領受力的敵人。批評、不知足、為蒙保守的心。
6.我們若不勤勉保守己心,許多事物都會在你我的內心生根。
7.不要因為看似平凡的事情而灰心,更不要讓習以為常的事情,攔阻你與主相遇。
8.上帝就在一切的細節之中。
9.當習以為常充斥在教會中,教會便失去了動能,會眾會失去了自發,而減少了愛心,敬拜變成機械化、聽信息也剛硬不再扎心了。
10.敞開、飢渴慕義、感恩與領受力都是健康教會的組成。
11.你的生活是否已經沒有神蹟了?
12.比攔阻更大的渴望。當你的生活充滿領受力,你的渴望就會比攔阻更大。
13.一直保有熱情並不容易。但願意領受的力量,能完全影響天國如何敞開。
14.敞開的門。若以的生命沒有期待,就可能錯失上帝的旨意與祝福。
15.領受力會促使我們對『更多』的可能性敞開。讓我們決定自己的生命不要錯失任何機會。讓我們心懷意向,不要分心,不要威心,定意要領受基督裡豐盛的可能。
16.專注。一切都是關乎專注,專注帶來持續。
17.我們必須不斷將內心專注對準上帝,使靈魂不斷飽足於主的話語。
18.諸多的潛能,都是來自於專心一意。
19.你的生命若要孕育新事,必須要專心注意什麼。切勿因為沒有規律領受學習煮的話語,或甘於平庸、輕蔑而失去了機會。
20.不批評論斷,專心一意,要每天領受主的話與神蹟。
21.心懷感恩,因為感恩會帶來神蹟。

(第八章:可靠與始終如一。93-104頁)
1.建造生命需要時間的蘊孕培養。中心的持守、信實,持守與乏味,甚至過時的美德。
2.沒有什麼罪惡、失敗或錯誤事無法挽回的。
3.真誠、可靠與始終如一,帶來祝福。
4.通往上帝超越你所求所想的豐盛之路,就是真誠、可靠與始終如一。
5.若要建立影響力,就必須落實於每日持守忠心,在平凡而看不見的日常生活中。
6.忠心的榜樣(提摩太)
7.上帝信心滿滿地拯救、制定目標,並賜下恩典給我們每一個人。
8.真正的信心。當我們活出真實,偉大的事就會發生。
9.別讓恐懼決定了你的能力。別讓他人輕看你的恩賜。要讓你的榜樣來說話。
10.我們要善待自己才能走長遠的路。
11.不要蓉讓別人將你從命定中淘汰;也不要因錯誤選擇而自我淘汰。
12.當你活出真誠,就很容易去愛,這是深具吸引力的,你會活得像磁鐵來吸引人。
13.若你的生命浸潤著真誠、可靠與始終如一,上帝就會帶來增長。
14.信實能造就人,信實也會一直存留。

(第九章:生活與爭戰。105-121頁)
1.當我們追求更豐盛的生命時,會遇到屬靈與自然的攔阻。
2.鍛造新境界無疑將起開心的爭戰,而我們一定要正確分辨所面對的爭戰,這將影響我們如何面對挑戰,如何處理附帶後果,以及如何每天始終如一,無論順境逆境。
3.發掘上帝一切預備的路徑,是由現實習慣與帶來屬靈解方的靈修鋪設而成。
4.上帝與你同一陣線,祂在現實與屬靈領域都未你開路。
5.創造主與敗壞者。
6.無論現在你的認知是什麼,仇敵(撒但)都無法毀滅上帝的創造。
7.透過亞當夏娃受試探,罪隨之進入了世界,並使黑暗權勢進入了世界。上帝創造的美好被扭曲、濫用、偏離正軌。
8.活出豐盛生命之道,必須用屬靈眼光與現實的智慧看待挑戰,永遠地改變環境。
9.我們所需要的是得勝的靈。
10.基督代表我們的得勝,祂能使一切成為可能。
11.聖靈的剛強能力在你裡面。你可以運用神的話語,它們比兩刃的劍更鋒利。
12.你奉主的名,而你需要的權柄就在耶穌的名裡面,這是超越任何阻力的。
13.若要實現呼召,必須始於我們自己的家,在我們與基督同行中,在日常決定中,與(在現實生活)逐步累積的自制力中,才能跟隨主進入祂預備賜下的奇蹟供應與豐盛、祝福與恩惠,自由與滿足之中。
14.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真理、平安、公義、信德與救恩。(以弗所書6:10-20)
15.紀律要求他們超越平庸。
16.你的每日靈修生活、家庭、思想、情感生活、職場與日常生活,對上帝與對你身為基督徒的見證都很重要。
17.在現實世界行走與在數玲世界中爭戰,這就是真實的狀態。
18.你必須致力於心意更新,才能明白聖靈的心意。若你的頭腦充滿負面、自我懷疑,若你不斷掙扎在焦慮與吳修的舉止中,那麼這是你首先必須解決的問題。
19.上帝的經濟祝福不僅關乎屬靈領域的順服,也同樣連結於現實世界的勤奮。
20.不可能的可能。對上帝而言,萬事都可能,靠著主凡事都能。
21.你面臨最大的阻力是內在的。你內心的問題,可能遠比外在的更具破壞性。
22.天天贏得爭戰(但以理的見證)。
23.無論外在阻力如何,主必釋放、施恩與你,因為在你裡面的,比你所遭遇的更大。
24.要容許上帝不斷在你的心靈動工,容讓主以祂的方式帶領你。讓祂破除你內在的攔阻,不再削弱主在你裡面的能力。
25.持續在形式與爭戰中成長。
26.透過現實中的日常選擇去愛人、饒恕與放手,以立下屬靈成功的基礎。
27.成為人們的勇氣、盼望與陪伴,日復一日不斷充滿信心。然後等著看上帝;將你現實的能力轉化為無盡的屬靈可能。

(第十章:攪擾干擾者。123-134頁)

1.麻煩製造者還是受害者。
2.內在更新、內在防禦,推動你前進的動能。
3.顛倒的國度。身為信徒,你能藉著推翻仇敵的工作,反其道而行地帶領人來翻轉這世界。
4.我們的內心必須具備勝過痛苦的堅定,你的內在必須有勝過痛苦的爭鬥。
5.我要干擾攪擾者,讓牠為我的痛苦付上代價。
6.壞事會發生,禍患會臨到,我們必須活出國度已經降臨的生命。
7.剛強壯膽!不要害怕失去佔領陣地。當你擴張領土時,仇敵正在失守!
8.當你的教會受到祝福、生命受到拯救,而人們感受到影響力時,仇敵會盡其所能阻礙你的進步。
9.服事中雖然會有阻力,上帝卻呼召我們站穩腳步,要得勝而非棄守。
10.我們的上帝始終得勝。
11.不要沉默。沉默是堅固營壘的開始。
12.攪擾干擾者,就是要增加數量與累積影響力。
13.不要用自己的狹隘來侷限人(例:米甲嘲笑大衛王在神面前的敬拜)。
14.我的一切服事,都是要裝備,並給人力量來成就主的呼召。
15.在基督裡沒有定罪與控制。
16.要心懷異象而活,就要與美善之人為伍:用群體的力量來淹沒仇敵的計畫。
17.藉著活出抵擋魔鬼的計畫,你可以克服一切阻力---試探、罪、恐懼、灰心、沮喪、憂慮、絕望、癮癖、怒氣、放棄、欺騙、缺乏、耗竭、壓力、錯誤抉擇、依賴不安—
18.在內心種下主話語的種子,下定決心,一聲追求主豐盛的應許。

(第十一章:非凡的恩典與神蹟。135-146頁)
1.絕不要將神學知識降低成個人的經歷,而是要努力將自身經歷高舉到信心的境界。
2.基督能成為你生命的中心;安全穩固地就位,對老舊、傷害與痛苦的事關閉,對嶄新水平、計畫與目標開啟。
3.基督來世上的使命:使所有人都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
4.上帝捲選為自己轉化大能與恩慈知道放膽見證的,是單純、尋常卻非凡性情的人。
5.容讓上帝,而非任何人,為你的生命設立界線;因為唯有主的道豐盛超乎一切。
6.上帝渴望與你相遇;並以最非凡的方式透過你工作。
7.上帝有時會以最異乎尋常的方式與我們相遇。
8.我們走投無路的盡頭,卻只是上帝的起頭。
9.要致力傾聽聖靈,傾身發覺你的獨特恩賜,並找到上帝要你行的道路。
10.要相信神在你身上有異乎尋常的恩典。
11.要放膽禱告、放膽宣告,並超越一切阻礙相信超乎尋常的神蹟必臨到你身上。

(第十二章:新的道路與江河。147-158頁)

1.每一天日出日落都是不同的,每一天都帶來新事!
2.因為與耶穌同行的每一天,都充滿了新的生命、新的機會、新的恩典與良善。
3.上帝渴望在你裡面並透過你行新事,不只一天,而是每一天。
4.我們服事的神是帶來突破的神。
5.我們的神始終是施恩的神。
6.你所要做的就只是與耶穌維持關係。
7.當我們研讀主的話,祂的話語就宣告新的道路與江河。
8.上帝始終為你開路;而你只需繼續向前。
9.要向前展望,新事不在你後面,而是絕對在前面。
10.道路會引領你到新的境界、新的可能和新的機會。而江河是供應、補給與資源的源頭。
11.上帝的目標必伴隨著供應。新的機會之路,必然一路伴隨著供應的江河。
12.無論上帝帶領你去那裏,祂都會提供你到達目的地的路。
13.挑戰!你相信嗎?你相信神能為你成就這些嗎?你相信新事嗎?你相信嗎?
14.祂已經成就、正在成就與將要成就的一切。
15.不要低估上帝在你內心置入的奇妙渴望。
16.若你全心看進上帝的臉面,尋求主的心,活出主的旨意,那麼這就是心是與神蹟。

第十三章:天花板與地板。159-171頁)
1.天父的愛沒有界線,主的道路沒有忌妒,主對我們的期許無法限量。
2.雖然福音的信息與主話語的真理是永恆的,我們用它們服事世界的方法,卻必須與時俱進,以免『破裂』。陳腐的宗教系統、術語與儀式,必須嘗試用新方式吸引下一代。
3.抗拒改變可能會攔阻我們經歷上帝的某些面向。
4.在未知的時刻,我們依靠始終信時實而不變的獨一真神,必看見未來的無窮希望。
5.經驗並非一切。
6.不要讓你過去所知或經歷的事,阻攔上帝成就新事的可能。要迎接新事進入未知。
7.對新的經驗、新的學習與領導方式敞開心。更專注未來而非過去。
8.要不斷期待上帝為你預備的,不要訝異主刻意呼召你,抖去腳上塵土,進入未知之中。
9.忠誠。要成為忠心的陪伴,傾聽的雙耳,以免不斷受潮流與環境改變。
10.可靠。可靠與可信密不可分。說到做到。能信賴的對象。
11.信仰。知道自己相信什麼嗎?知道自己信心的基礎是什麼嗎?堅信所信的上帝與真理。
12.承諾。重要的並非你如何開始,而是如何完成。
13.說話算話。誠實必將推動你進入主賜的命定!
14.異象。要明白你的一項事關於誰與什麼,不要輕易改變心意或灰心。
15.定意活出君王耶穌的異象,並看著主帶領,前往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16.無論你位於生命的那個階段,一切都還沒結束。只要活著,就有盼望。
17.領袖的職責就是:給下一代空間,並為他們除去瓶頸。給他們空間成長,拓展能力與影響。為了提升他們的發展空間,你自己的生命與領導,就必須不斷延展與成長。
18.要預備年輕人超越我們行更大的事,走更遠的路。
19.超乎所求所想的生命,就是將自己的傳承留給人,而傳承暨關乎現在也關乎未來。
20.在天花板上跳舞。深信上帝在今生為我們所預備的,比我們目前能看見得更多。

(第十四章:屬靈的活潑生命與死亡。173-186頁)
1.主的權能不斷在你裡面工作,祂能比你所求所想地行得更多;不可測度!
2.祂始終預備了更多等候你。
3.屬靈的生命並不等同於屬靈的活動。(效法亞波羅)
4.閱讀聖經對你的靈命是必要的。
5.為你內在的聖靈之火愈加興旺的方法,就是聆聽天父吹入的話語。
6.活在基督裡的人是有感染力的。
7.與耶穌建立深刻關係,信靠祂的應許,並了解『火熱的靈』之真諦。
8.不僅在主的話語裡成長,也在主的真道上成長。
9.要在主的道上長進,結出聖靈的果子;也就是耶穌對破碎商心之人展現的恩典。
10.除非你為著主祂自己,否則你的天賦恩賜就無法充分發揮。
11.基督徒生命的成長是持續不斷的。
12.屬靈的活潑,意謂著不斷尋求;尋求主的道並行在其中。
13.若你感到失去動能,或已經達到瓶頸,就去尋求耶穌所愛的。
14.不要任由任何個人的匱乏攔阻你勇往直前。
15.當你努力學習跟隨主的道時,不要低估勝靈能在你生命成就的工作。
16.虛心受教對我們靈命的成長至關重要。
17.沒有人擁有所有答案,沒有人能鎖住真理。唯有謙卑,才能引領我們進入更豐盛的境界。
18.準備向下潛入,進入更深,決定你要的就是祂所預備的更多。

(後記:還有更多。187-190頁)

1.你的出生是為了超越你自己能成就的偉大目的。
2.祂是勝過一切困難,祂遠道而來使你能發揮潛能發覺今生豐盛生命的上帝。
3.祂所需要的只是你的心,你的願意與你的委身。
4.你的福分超越你一切所思、所求與所想。
5.挑戰在此!要心懷期待,將自己浸潤在主的應許中,行走順服基督的道路,驚嘆觀看祂的每一面信實。
6.你的內在有無限潛能;超乎你最大夢想的計畫與目的。

*********************************************************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8c4b5fc4-ccb8-487f-b93d-929b610efd7d.jpg&photos=63a38715-0e9a-41ad-a504-6225b7e181d1&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9eacc20d-fcff-4c1e-be84-6a0d520313ba
還有更多(當世界說你不能,上帝說你能)

◎作者:布萊恩*休斯頓
◎出版:保羅文化
◎校園網路書店: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46782


發表於2022/11/22 05:26 (71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