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5章17-21節:蒙神祝福的人生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5b8dc45f-afb2-42ab-b86c-918a9d04d21a.jpg&photos=b79bf386-99f5-4c47-a52c-5c2035b7d506&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cc13d16c-fd49-43f5-8bda-cf799ca56600 蒙神祝福的人生                      
                                             

以弗所書05章17-21節
莊嘉信牧師

2020/01/25

新春恭喜!大家平安!
俗語說:「一樣米飼百樣人」,雖然上帝給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同,但是,總括來說,只有兩款人生,一種是得著上帝祝福的人生,一種是沒有上帝祝福的人生。相信我們都是希望擁有蒙神祝福的人生,那麼,該怎麼做呢?
 
一、要清楚明白上帝的旨意。
以弗所書五章17節:「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糊塗人容易被欺騙;為什麼會得不到祝福呢?因為受撒但欺騙,不明白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是什麼,以致活得沒有盼望,也很不喜樂,更不知為什麼而活。

撒但是很可怕的詐騙集團,牠欺騙我們,強奪我們,要讓我們的人生破產,活在驚恐害怕當中。只有明白上帝旨意的人,才不容易被欺騙。也才能活出生命真正的價值和意義,活出充滿信心的喜樂人生。上帝的心意有幾項務必明白:首先,要明白上帝對罪的旨意。當人被罪綑綁時,內心充滿懼怕、擔憂、痛苦,因內在的罪惡感常常讉責他折磨他,以致良心不安,精神不定,吃不下睡不著。上帝對罪的旨意是: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寶血,已經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孽,使我們脫離罪的綑綁。在祂裏面我們已經得著寬恕赦免的恩典,祂的救恩是屬於我們的。

其次,要明白上帝對痛苦和疾病的旨意。上帝的兒子在世間最常做的就是醫病趕鬼。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5節說:「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郤以為祂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上帝對痛苦和疾病的旨意是:有我的恩典,你就有平安,有醫治。

再來,要明白上帝對咒詛和貧窮的旨意。若有人感覺自己運氣不好,做事情很不順利,常常遇到挫折打擊,好像被咒詛的人;或是經濟運轉困難,或是內心貧窮,無法得到滿足,請聽主的話:「耶和華是你的牧者,你必不至缺乏。祂使你躺臥在青草地上,領你在可安歇的水邊。」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承擔所有的咒詛,不要怕!務必在上帝的應許中站穩腳步,大膽向願意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上帝祈求。要記住,咒詛和貧窮是來自撒旦的迷惑,上帝對我們的旨意是祝福與賞賜。

最後,要明白上帝對死亡與陰間的旨意。台灣人很怕死,因為不知死亡的世界是怎樣,人常常因不明白的事而擔心害怕。不要疑惑,只要信!主耶穌在十字架打擊了罪和死亡,祂已經復活了,請聽主的話:「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裏的人了。」上帝的兒女當然與上帝同住,享有天父家中一切的平安喜樂。

二、要常常被聖靈充滿。
我們的靈要時常與主的靈有溝通,常常藉著讀經禱告來省察照明自己的內心。聖經是上帝的話,不是要審判我們,乃是像鏡子,要照明我們心中隱而未現的罪,幫助我們成為上帝光明的子女。

一個蒙神祝福的人生,必定有聖靈的能力常常與他同在,使他凡事都能逢凶化吉,災禍艱難變成恩典祝福,要得著上帝這樣的祝福,必須擁有與上帝親密交往的屬靈生活,常常藉著讀經、禱告、默想、省察來明白上帝的旨意,順服接受聖靈的引導,成為一個合上帝心意的人,過著合上帝心意的生活。

三、要常常用詩歌讚美感謝上帝。
在生活中,請問,你想要看見苦瓜臉還是微笑臉呢?你喜歡面對不斷埋怨嘮叨的人呢?還是讚美的人呢?相信我們一定喜歡微笑臉,愛跟讚美的人交往。上帝也是一樣,喜歡開朗、積極、肯定、喜樂的人。聖經中有一個人,上帝特別喜歡他,這個人就是大衛,因為大衛是個很會唱歌讚美上帝的人。上帝不喜歡掃羅,因為掃羅是個沉悶的人,心中充滿憂慮、嫉妒、不開朗、常常生氣,以致邪靈侵入他的心,擾亂他。

上帝要我們常常喜樂,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一般人遇到困境最容易埋怨,基督徒愈遇困難愈要讚美,因為埋怨會惹上帝的怒氣,使祂遠離你,只有讚美,感恩才會讓上帝不斷的施恩祝福你。正如,以弗所書五章21節:「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上帝。」因為慈愛的父上帝,必定將那最好的東西賜給祂所愛的兒女,所以,凡事若出於上帝,必定是最好的。擁有這樣的信心,常常讚美感恩的人,必能得到上帝最大最好的祝福。

四、要謙卑在上帝面前
。以弗所書五章21節說:「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一個真正認識耶穌基督,真正明白上帝旨意奧妙的人,必定更加謙卑順服在上帝面前,也會在弟兄姊妹當中,存著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互相接納,因為知道,自己在上帝面前,只是一個蒙恩的罪人而己。

願我們的一生都像大衛王一樣,無論是心思、意念、行為、生活都合上帝心意,成為祂所喜悅,樂意祝福、大大高升的人。

發表於2020/02/16 13:13 (298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