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馬太福音28章1-15節:耶穌真的復活嗎?!

耶穌真的復活嗎?!            

馬太福音28章1-15節
莊嘉信牧師

2013/3/31

哈利路亞!主耶穌己經從死裡復活!祂的復活,打敗了罪和死亡的權勢,祂的復活,讓我們對生命充滿了光明的盼望。因為主耶穌的復活,證明這世間真正有一位上帝,這位上帝是愛的上帝,祂愛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主耶穌的復活,證明死亡不是結束,耶穌的復活證明生命是有他永恆的價值,是永不朽壞的,所以我們要活出生命的品質,就是最好最有價值的意義。因為肉體的使用期有限,只有區區數十年,到時就要塵歸塵土歸土,但是將來有一天,復活的主耶穌要帶領我們一起復活,那就是大審判的時候。上帝公義的審判,義人要得到永生,和主耶穌一同掌權作王;惡人要得到永死,在火湖受永遠的痛苦。

親愛的兄姐!主耶穌真有復活嗎?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這是整個基督信仰的根基,沒有主耶穌的復活,就沒有基督的信仰,也沒有福音,沒有什麼好消息。二千年前,當使徒保羅在傳這個復活的福音,就有許多人提出這個疑問,主耶穌真有復活嗎?那時,使徒保羅就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十五:14) 親愛的兄姐,你相信耶穌死後第三天真的從死裡復活了嗎?不論你現在的答案是什麼?牧師要告訴你一個信息,就是:人的不信,一點也不能撼動耶穌復活的事實。因為真理就是真理,真理絕不會因為人的相信或不相信就影響真理的真實性,比如說,水在攝氏零度時會結冰,不論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都不會影響水在攝氏零度時會結冰這個事實。

親愛的兄姐!耶穌已經復活了!空的墳墓就是耶穌復活最大的證據,沒有人能否認空墳墓的事實。因為如果那不是事實,那麼,當時反對耶穌的人只要把耶穌的身體公開展示,就沒有耶穌復活的謠言,也沒有基督教的信仰了。所以,空墳墓不僅是初代信徒的見證,也是當時所有的人,包括耶穌的仇敵都無法辯駁的事實。

雖然,空墳墓的事實是無法辯駁的,但那不接受耶穌復活的人,還是對空墳墓的產生有幾種說法:第一:門徒偷屍論:這是當時猶太人買收羅馬兵丁所散播的說法(太二十八:12-15),然而,這是不可能的。因為:

(1) 有羅馬兵丁嚴密顧守,門徒那有能力偷屍體。
馬太福音第二十七章62-66節記載,耶穌的仇敵早就考慮到這點:『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著的時候,曾說:‘三日後我要復活。’因此,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日是;恐怕他的門徒來把他偷了去,就告訴百姓說:‘他從死裡復活了。’這樣,那後來的迷惑,比先前的更利害了。”彼拉多說:“你們有看守的兵;去罷!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他們就帶著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頭,把守妥當。』因此,為了不讓門徒有機會將耶穌的屍體偷走,猶太人早就作萬全準備,耶穌的墳墓不但封了大石頭,還有訓練精良的羅馬兵丁嚴密把守,門徒絕不可能有機會偷走耶穌的屍體。

2.跟隨耶穌的門徒們,大多是漁民、農民,沒有什麼知識,頭腦單純,生活樸實。
他們怎有可能同心一意地偷走屍體,然後編造出耶穌復活這麼大的謊言來欺騙世人,甚至達二千年之久?當初,耶穌被捕後,這些門徒都嚇得四處逃散,連最勇敢的彼得也三次不敢認耶穌,甚至還發咒起誓!因為耶穌是以『猶太人的王』反羅馬政府的罪名被釘死的,這些嚇破膽的門徒,深怕被牽累,大都躲在家中驚恐懼怕,躲都來不及,怎敢向公權力挑戰,大膽去偷屍呢?

3.如果耶穌的復活是一個謊言,怎會有人笨到願意為這謊言付上生命的代價呢?
初代門徒因見證耶穌復活而遭受嚴重迫害,第一位殉道者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約翰的哥哥雅各被刀殺,其他使徒也陸續遭害。他們為何要為一個謊言付上生命的代價呢?如果他們想要創立新的宗教,大可宣講耶穌崇高的倫理道德教訓,如此既有清譽美名,又可免去逼迫,一舉兩得,何必偏偏傳講一個死而復活的謊言來招惹殺身之禍呢?以上這三個理由可以證明門徒不可能偷走耶穌的屍體,然後編出一個復活的大謊言,讓自己遇到殺身之禍。

既然門徒沒有偷走屍體,又有第二種說法,就是耶穌根本沒有死。這種『耶穌未死論』的說法,在第十八世紀理性主義盛行的時候最流行。他們說:耶穌並未真正死亡,只是一時昏迷,後來復甦就自己走出墳墓。這是不可能的。這些羅馬兵丁有多年行刑及驗屍的經驗,怎會誤斷一個昏迷的人為死人?約翰福音十九章34節記載:『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血和水流出來,這是已經死透的人才會有的現象。因為人死後,血液凝固成血塊和血清。

即使耶穌真的未死,那麼憑他那被鞭打得傷痕累累的軀體,怎麼可能自己解脫纏裹全身的細麻布,獨自推開巨大的墓石,躲過羅馬兵丁的眼目,用受重傷的雙腳走去見門徒呢?然後他的門徒誤認他就是由死裡復活,得勝榮耀的主呢?門徒雖然沒知識,會這麼糊塗嗎?如果門徒真是這麼糊塗,那麼耶穌會故意欺騙他們,要求他們到處去傳講『他已經復活』這個大謊言,甚至要他們為此殉道嗎?耶穌會這樣做嗎?這是不可思議的。初代教會的興起是建立在這種虛假的謊言上嗎?這樣的說法實在無法解釋初代教會蓬勃發展的情形!

第三種說法是:他們走錯墳墓了。
這也是不可能,如果說最早探墓的婦女們由於悲傷過度,以至認錯墳墓,誤進一個空墳墓裏;難道天亮之後其他門徒也都走錯了嗎?那些兵丁也看守錯墳墓了嗎?如果真的弄錯,他們只要把真正墳墓裏耶穌屍體拿出來,復活之說就不攻自破了。但是,沒有!耶穌的屍體真的不見了!連羅馬的兵丁都可以見證,屍體不見了,剩下一個空墳墓。

那麼,最後就只有一個真理,耶穌真的復活了。
唯一對空墳墓的圓滿解釋,就是耶穌真的復活了!祂照著自己的預言,在受難後第三日復活,祂復活的大能衝破墳墓,嚇倒兵丁;祂榮耀的顯現,使門徒們由恐懼變平安、憂傷變喜樂、軟弱變剛強,以致能勇敢地面對釘耶穌十字架的猶太人,向他們傳講耶穌復活的道理。雖有逼迫下監,甚至殉道,也要傳揚這個真理,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

哈利路亞!主耶穌真的復活了,照祂所說的,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祂的復活證明一件事,就是祂真是上帝的兒子。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一章3-4節這樣說:『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是的!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事實,證明祂確實是上帝的兒子,因為歷世歷代以來,沒有一個偉人,沒有一個聖賢,沒有一個英雄豪傑,沒有一個宗教的教主,可以勝過死亡。佛教的釋迦摩尼沒有復活,回教的穆汗默得沒有復活,儒教的孔子,道教的老子,都沒有死後第三天復活,沒有一個人可以勝過死亡,每一個人都是死了就是死了,唯有耶穌,祂死了,第三天從死裡復活,這不是虛構的,而是真實發生在歷史上的事件,耶穌『在本丟比拉多任內受苦、死、埋葬、落陰府,第三日復活。』這個從死裡復活的大能,惟有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才能擁有,因為上帝是生命的源頭,只有祂才能打敗死亡,將生命賞賜給人。

親愛的兄姐!耶穌的復活,是要讓一切信祂的人,都可以得著永恆的生命,正如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所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親愛的兄姐,無論我們相信或不相信,都不會影響耶穌已經復活的事實,因為真理就是真理,即使你否認或不相信,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但是,你是否相信耶穌的復活,這會影響到你是否能夠得到永遠的生命。希伯來書九章27節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這句話的前半句是真,「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這是沒有人能夠否認的事實。既然前面是真,那麼後半句『死後且有審判。」也是真。將來我們在面對死後的審判時,是否能通過上帝的審判而得到永遠的生命,關鍵點就在於我們是否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相信祂是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從死裡復活。惟有相信耶穌已經復活的人,才能珍惜自己的寶貴生命,並且願意照著祂所告訴我們的方法,活出生命真正的價值和意義。

親愛的兄姐!親眼看見耶穌復活事實的人,不只是去探墓的婦女,還有看守的兵丁。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2-4節記載:『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祂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祂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這些兵丁和婦女們,都聽見天使報告耶穌復活的信息。但是,兵丁嚇得半死,『甚至和死人一樣。』而婦女卻『大大歡喜,跑去要報給祂的門徒。』同樣的一件事,帶出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我們是像兵丁一樣,嚇得半死呢?還是像婦女一樣,大大的歡喜,急忙跑去要報給人知道呢?我們當然要學習婦女們的積極態度,當我們對復活的基督有新的認識和經歷時,應該巴不得讓其他人也能領受到這份平安喜樂的恩典。羅馬書十書15節說:『報佳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為了慶祝復活節,我們教會有許多兄姊共同製作一千份的復活蛋,禮拜後要分成五組出去發這些復活蛋,我們就是那報佳音傳喜信的人,要以歡喜積極的態度,將主耶穌已經復活的大好信息傳揚出去。牧師盼望,每一個弟兄姊妹都來參與,當我們歡喜傳揚耶穌復活的大好消息,自己的心要得著更大的平安喜樂,更大的祝福。

相信耶穌的復活,會帶給我們怎樣的祝福呢?
第一,    帶給我活潑的盼望。因為耶穌的復活了,證明聖經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耶穌所講過的話,都是真的!這個世間有一位上帝,祂非常愛我,祂赦免我所有的罪,為我釘在十字架,又從死裡復活,將復活的新生命賞賜給我,我依靠祂必能夠勝過所有的苦難。

第二:帶給我滿足的平安,不再害怕面對死亡。
因為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因此,我自己的「死亡」的問題也解決了!兄姐!死亡是人最大的威脅,因為人若死,一輩子所努力的全都歸空,這讓我們對生命很沒有把握,很沒有安全感,因為不知什麼時候死亡會讓一切都結束。但耶穌的復活,證明我也能復活,這樣死亡對我們而言就不再是可怕的,因為死就像睡著一樣,等天一亮,自然就會醒過來。當我們不再害怕死亡的威脅,就能夠剛強壯膽,勇敢的面對每一天的挑戰,無論艱難或危險,都不再懼怕,因為耶穌已經勝過死亡的權勢,所以我們這些信靠祂、跟隨祂的人也可以不害怕死亡。這種滿足的平安所帶出的信心,會讓我們這一生活出生命的精采和價值。
第三,復活的大能在我裡面運行。

以弗所書一章19-20節說:「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裏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復活的能力,就是上帝同在的能力。上帝若幫助我,誰能抵擋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作。無論處卑賤,或尊貴,我都能凡事得勝有餘。因為復活的主耶穌,必定幫助我活出得勝的生命。

親愛的兄姐!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我們的生命就是活在淒慘、無奈、悲痛、毫無盼望裏,因為人的軟弱和犯罪,使這世間充滿許多傷害和痛苦。但因著耶穌的復活,凡相信的人,生命就不再一樣。因為主耶穌的復活,讓我們知道,我們是被上帝所愛的人,上帝的愛讓我們的生命有活潑的盼望,有滿足的平安,有堅定的信心,生命是美好,是光明,是值得期待的。願復活的主,將你心中所有的驚駭都除去,祂完全的平安要帶給你滿足的喜樂。
發表於2013/04/03 13:56 (756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