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人心不足蛇吞象

◎經文:
「虛妄的呼求,上帝必不垂聽;全能者也不眷顧。」約伯記三十五章13節

◎小故事:
從前,有一位貧窮的農夫,整天都夢想著怎樣發財。有一天,他老婆買回了一個雞蛋,農夫瞧著這個雞蛋,產生了美妙的遐想,他笑嘻嘻地對老婆說:「如果用這個雞蛋孵出一隻雞,雞再生蛋,蛋再孵雞,要不了多久,我們就會擁有一大群雞。」

老婆一聽,興致也來了,就問:「往後呢?」農夫回答說:「再用一群雞去換一隻羊,大羊生小羊,羊再換牛,大牛生小牛,我們就可擁有一群牛。」老婆又追問:「再往後呢?」農夫的願望越來越美好,話也越說越離譜:「然後就賣了牛,買田蓋房,再娶一個小老婆……」

聽得入神的老婆勃然大怒,拿起雞蛋往地上狠狠一摔,農夫滿腦子的計畫和希望就在這一剎那間破滅了。 〈出自“畫好人生的地圖”一書〉

◎默想:
美好的願望和夢想會激發我們對生命的熱忱,值得努力的方向和目標也會讓生活充滿鬥志,但「人心不足蛇吞象」,這句話也說出了人不容易滿足的慾望和貪婪就像是無底洞,會吞喫掉我們所有美好的願望和夢想

愛我們的天父爸爸喜歡聽我們的禱告,祂也樂意照著我們的所求所想,來祝福我們,但為什麼禱告了許久,總是沒得著呢?親愛的,請查驗看看自己到底在求什麼,你所求的,是合上帝的心意?還是貪婪的慾望?雅各書四章3節說:「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求上帝幫助我們,學習更重要的功課,就是治服內在一顆不容易滿足的慾望和貪婪之心,並有智慧地分辨;什麼是真正的需求?什麼只是妄求?

◎生活小語:貪婪之心,天怒人怨。

◎禱文:
親愛的主,我願意將人生所有美好的願望和夢想都放在祢的手中,求照著祢的計畫,一步一步帶領我人生的道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發表於2009/04/05 22:32 (546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