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2章11-22節:十架寶貴的救恩

十架寶貴的救恩         

以弗所書2章11-22節
莊嘉信牧師

2012/4/15

兄姐!大家平安!有一位出名的佈道家,受邀請去某間教會講道。當他讀完聖經,突然停下來,安靜片刻,然後很感動地流淚說:「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個講臺上講道,在講道之前,我要先做個見證!」

他說:「我上一次來到這間禮拜堂,是在十五年前的一個禮拜天晚上。當時做禮拜的時候,人群中有三個行為放蕩不檢的少年。他們的口袋裡裝滿了石頭,計劃要擲擊講道的牧師。他們聽了不久,看見人多,其中一個忍不住地說:“為什麼還要在這裡聽他講話呢?!我忍不住了,扔石頭吧!”第二個猶豫不決了一下說:“再聽一下!不必那麼急!」沒多久,他們兩個異口同聲地說:“現在動手吧!」。第三個少年聽了牧師的講道,深受感動,勸他們說:“我們還是放棄原來的計劃吧!這個牧師講得很有道理!”這麼一說,其他兩位少年忿而離開會場走了,只留下第三個少年,直到聚會結束才回家。

現在這三個少年人,都已經長大了,第一個犯了殺人罪,被處無期徒刑;第二個犯了偽造文書罪,還在獄中;第三位,現在正站在講臺上跟各位講話,那人就是我!各位!上帝給每一個人的機會是一樣的,可是人對上帝的反應不一樣,他的結局就不相同!」

親愛的兄姊,確實是這樣!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機會是一樣的,可是人對上帝的反應不一樣,他人生的結局就會完全不相同!保羅在以弗所書中告訴我們,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原本我們這有罪的人,是應當死在罪惡中的,因為我們無法抵抗罪的誘惑,明明知道不可以自私,不可以驕傲,不可以貪心,不可以忌妒,不可以壞脾氣,但偏偏我們都做不到,還是會自私,而且很自私;還是會驕傲,而且很驕傲;還是會貪心,還是會忌妒,還是很容易生氣。很多事我們知道是對的,應該去做的,卻偏偏又作不來。所以罪是什麼?罪就是保羅在羅馬書七章所說的:『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兄姐!人就是活在這種矛盾痛苦,對自己感到很失望,卻又活在無能為力的挫敗中,人生充滿悲觀的無奈。感謝上帝!祂愛我們,祂不要我們活在無能為力的挫敗中,祂不要我們的人生是充滿悲觀的無奈。就差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為我們付出貴重代價,要我們得著救恩,脫離罪的綑綁。讓信耶穌的人不再作罪的奴隸,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我們所有的罪都得著洗清,我們成為一個新人,又得到一個新的身分,就是成為上帝寶貴的兒女,享有今生和永世的福氣。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兄姐!你要不要這樣的恩典?!是的!不但我們自己要,我們更要成為這個恩典的出口,出去傳揚,幫助別人也能領受這個豐盛奇妙的恩典。今日是玉山神學院的關懷主日,牧師盼望兄姐也能支持原住民神學院的事工,讓更多人能將聽見福音的好消息,生命得著改變,成為上帝寶貴的兒女。

今天我們所讀的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所得的救恩是何等的寶貴。在此,保羅用非常強烈的對比方式,讓我們看到認識上帝和不認識上帝的差別。也就是一個人得救之前和得救之後,有什麼不同呢?在這裡,保羅讓我們看見人的真相,就是從前按著肉體,我們是怎樣的人呢?我們是不認識上帝的外邦人,是沒有受割禮的,是與基督無關的,是在選民以外的,是和上帝的應許之約無關的局外人,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上帝,也是遠離上帝的人。我們這個不認識上帝的人,即使在世間有很偉大的成就,像亞歷山大大帝一樣,能夠征服歐、亞、非三大洲,在死亡來到那一刻,也必須要將棺木挖兩個洞,讓兩隻手伸出來,向世人表明:我空手來世間,現在也空手回去。如果有人不願意空手回去,在自己的墳墓裡放了許多金銀財寶跟他一起陪葬,那我們一定知道結局如何,必定吸引許多盜墓者來破壞,來偷竊,最終,那些金銀財寶還是不屬於他的。一個不認識上帝的人,人生就是苦,就是空,就是一聲嘆息,就是虛空的虛空。

但是如今我們在基督裏,我們這認識上帝的人,又是如何呢?在這裡,保羅說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成的,是什麼呢?耶穌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是合一的和平,是讓我們能夠與上帝親近,是將兩下合為一,拆毀隔斷牆,讓我們成一個新人。兄姐!請看這十字架,是用一直、一橫的兩根木棍,耶穌基督就是藉著這兩根木棍所合成的十字架,在此,以自己的身體,靠著祂的血,廢掉冤仇。還記得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嗎? 祂是道路,是通往上帝寶座的道路,藉著十字架,祂將我們帶到上帝面前。我們原本不配來到上帝面前,但,祂將我們帶到上帝面前。

兄姐,這裡聖經上說:『使兩下歸為一體,與上帝和好了。』這『一體 』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從現在開始,我們和上帝的關係不再是疏離的,不在事有隔閡的,而是像家人,像婚姻關係中夫妻親密的結合,是彼此要『同甘同苦,同悲同喜』的那種關係。因著這種關係,從現在開始,我們好,上帝就好,我們不好,上帝也不好;我們得榮耀,上帝也得榮耀,我們被羞辱,上帝也被羞辱。是這樣的關係,弟兄姊妹,我們知道嗎?當你信主受洗之後,我們就與上帝緊緊的連結在一起。所以,祂怎麼會不祝福你呢?你得榮耀,上帝也得榮耀,你被羞辱,上帝也被羞辱。祂怎麼會不祝福你呢?當你被疾病擊打,痛苦哭泣;當你被憂愁煩惱綑綁,哀傷哭泣;當你遇到挫折、不如意,失望灰心,上帝都知道,而且祂比你更難過、更傷心啊!你說,上帝難過什麼?傷心什麼?上帝難過,因為你不知道祂要給你的祝福是更加豐盛,超過所求所想;祂要你像老鷹一樣的飛,你卻像小雞一樣的,為失去一條小蟲而哭泣不停。上帝傷心.,因為你不知道祂的恩典夠用,祂有大能力能夠幫助你得勝再得勝;你卻以為自己很軟弱,這也不敢作,那也不能作,什麼都說不行,什麼都說不會,也不肯學習,只要當屬靈的老BABY。

兄姐!十字架寶貴的救恩已經把我們和上帝緊緊的連結在一起,我們不能在任憑自己的肉體軟弱,羞辱上帝的名。我們要剛強壯膽,活出生命的尊貴價值,因為十字架寶貴的救恩已經向我們證明上帝是這樣愛我們。請看保羅在羅馬書八章所說的:『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於了。』哈利路亞!『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於了。』因著耶穌十字架寶貴的救恩,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於了,我們可以勝過疾病、患難、困苦、艱難、危險,甚至死亡,因耶穌已經得勝了,祂也把這力量賜給我們,讓我們也能和祂一起得勝,得勝再得勝。

親愛的兄姐!十字架寶貴的救恩,將我們帶到上帝面前,與祂親近,讓我們成為祂寶貴的兒女,之後,我們就能,也要,靠著祂的恩典,勝過自己的軟弱,勝過自己的老舊我,我們不要再當屬靈的老BABY了,要把一切不合上帝心意的心思意念,不好的個性、脾氣、習慣,靠著十字架的恩典,一一除去,成為一個新創造的人。也要靠著十字架的恩典,勝過環境的考驗,不管是什麼臨到我們身上,都要把它看成是一種磨練。我們要這樣想,上帝藉著這個磨練,是要除掉我生命中的雜質,因為上帝期待,將來我在祂的國度裡,是一個很有用的人,那麼,現在我就要接受磨練,靠著上帝的恩典,我一定會得勝,我一定能領受上帝豐盛恩典和祝福。兄姐!阿們嗎?!

感謝上帝!祂的旨意就是要我們領受祂豐盛恩典和祝福。所以,我們這得著的人,就有一個責任了,就是要去傳和平的福音,給遠處的人,也給近處的人。兄姐!如果這麼好的福音,只有你得著,別人沒有,好不好呢?你說,上帝的恩典和祝福,給我就好,別人怎樣,那不關我的事。可以嗎?成為基督徒,就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自私了,要傳給人,將好消息傳給人。上帝的恩典是越傳越豐盛,你給人,上帝就給你;你再給人,上帝就再給你。上帝給,是越給越豐盛的。你給出去,是越給越喜樂的。如果我們『暗蓋』,不肯告訴人上帝救恩的好消息,你只要自己得到就好,最後會活得越來越軟弱,上帝的恩典也會縮起來,因為你根本不需要那麼多。要記得,上帝給你恩典,是要你給出去,去宣揚去彰顯上帝的豐盛慈愛,越給,才會越豐盛。

其實,我們能夠給,願意給,歡喜給,在屬靈的生命上就又往前進一大步了。因為我們看自己,不再是外人,不再是作客旅的,乃是上帝家裏的人。是上帝家裡的人,就要要把上帝關心的事,當成自己關心的事,為上帝的國度出一份心力。上帝所關心的,就是人靈魂的得救,祂不願一人沉淪,是要萬人得救,牧師期待,在福音的事工上,人人有份,你有錢,願意奉獻錢,你有人,願意帶人來,都同樣要得著祝福。又,以前,當我們還不認識上帝的時候,也是因為別人的願意給,歡喜給,我們今天才能領受到這恩典,領受到上帝的祝福,現在,不是換我們回饋的時候嗎?

親愛的兄姐,上帝給我們機會,我們也應該給別人機會。願這個十字架寶貴的救恩,在我們身上發揮極大功效,不但把我們帶到上帝面前,讓我們和我們的家庭、家人都能領受上帝豐盛祝福;也讓我們成為上帝尊貴器皿,能夠把人帶到上帝的面前,讓他們,以及他們的家庭、家人同樣都領受到祝福。我們要立志作上帝的和平使者,通過我們身上基督的馨香之氣,讓人看出我們是有上帝的人,讓人歡喜欣慕來親近這十字架上的愛。願上帝大大祝福大家!願上帝的平安和喜樂常常與你們同在!
發表於2013/01/11 09:37 (951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