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最有價值的事物

◎經文:
「因為我領他們到了我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他們看見各高山、各茂密樹,就在那裏獻祭,奉上惹我發怒的供物,也在那裏焚燒馨香的祭牲,並澆上奠祭。」 〈以西結書二十章28節〉

◎網路文章:〈最有價值的事物不是用眼睛能夠看到的〉
在從紐約到波士頓的火車上,我發現我隔壁座的老先生是位盲人。我和他談起話來,還弄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給他喝。當時正值洛杉磯種族暴動的時期,我們的談話因此就談到了種族偏見的問題。老先生告訴我,他是美國南方人,從小就認為黑人低人一等,他家的傭人是黑人,他在南方時從未和黑人一起吃過飯,也從未和黑人上過學。他說有時碰到黑人店員,付錢的時候,總將錢放在櫃檯上,讓黑人拿去,而不肯和他的手有任何接觸。

可是,他在波士頓唸書的時候,發生了車禍。雖然大難不死,眼睛卻完全失明,什麼也看不見了。他進入一家盲人重建院,在那裡學習用點字技巧,靠手杖走路等等。慢慢地也終於能夠獨立生活了。他說:「可是我最苦惱的是,我弄不清楚對方是不是黑人。」我向我的心理輔導員談我的問題,他也盡量開導我,我非常信賴他,將他看成自己的良師益友。

有一天,那位輔導員告訴我,他本人就是位黑人。從此以後,我的偏見就慢慢地,完全消失了。我看不出人是白人,還是黑人,對我來講,我只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至於膚色,對我已毫無意義了。車子快到波士頓,老先生說:「我失去了視力,也失去了偏見,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月台上,老先生的太太已在等他,兩人親切地擁抱。我赫然發現他太太是一位滿頭銀髮的黑人。我這才發現,我視力良好,因此我偏見猶在,多麼不幸的事!

◎默想:
偏見帶來侷限,偏見也帶來驕傲,侷限和驕傲,使我們看不清什麼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事物

在這故事的結尾,作者引用小王子的故事,小王子的狐狸送給小王子的秘密是:“最有價值的事物不是眼睛能夠看到的事物,你必須要用心去感受。”親愛的朋友,我們能明白嗎?這世上最有價值的事物,不是用我們肉眼所能夠看到的事物,而是必須用心眼去看、去體會、去感受

耶和華上帝對以色列人如此厚愛,為何以色列人仍然不斷背逆?應該是人心的膚淺功利吧!人總想用最簡單的祭祀贏得最豐富的祝福,只要有拜有保佑,這樣就好,不肯用心去體會,具有真正不朽價值的,到底是什麼。這讓我們無法明白並享用真正美好的事物,這也讓創造我們的上帝很傷心,
祂渴望我們所享受的,不只是物質的豐盛,更是心靈的富裕。

◎生活小語:
最有價值的事物,不是用眼睛就能夠看到的,你必須要用心去感受。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膚淺功利的心往往停留在,只想擁有祢豐盛的祝福,卻不肯用心和祢建立親密的關係,因此,我們也失去了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求幫助我們用心感受祢一切美好。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30 07:06 (589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