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心靈的解渴碇

◎經文:
「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喫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以賽亞書二十二章13節〉

◎小故事:
柯達照相機公司的創辦人深具商業頭腦,他在世界每一個角落都設有分公司,西半球商店開門做生意,東半球關門睡覺;東半球商店開門做生意,西半球關門睡覺,可說晝夜都有錢進帳。他登紐約最高屋頂一看,各大銀行都有他的鉅額存款,他可以任意開支票提取。他的收入不是以一年一個月來計算的,是以每秒鐘計算。

他可暢所欲為,享盡人生福樂,就是總統競選,也都要靠他做其經濟後台。他雖然樣樣都具備,但卻唯獨缺少一件,就是沒有上帝;沒有上帝就沒有平安。別人看他應該很滿足很快樂,他自己卻為內心的空洞,十分地痛苦。內心的空虛痛苦,比肉體的痛苦更可怕,他不知如何才能排解。世人所想得到的方法,他全都用盡了,有錢有勢,什麼不能辦到呢?可是從上帝而來的平安,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因此空虛苦悶得更加厲害。

最後他聽從親友建議,去環遊世界,看看美國以外,是否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他得著平安喜樂,能解除他的空虛苦悶。他四處尋找平安,卻不要上帝。結果,世界都遊遍了,內心深處的空虛苦悶越發沉重。在全然灰心的絕望中,當所搭乘的豪華郵輪進入美國,他看著自由女神像,為冀求心靈真正的自由,投海自殺了。

◎默想:
當人的口很渴,喝水能解渴;當人的心靈渴,要喝什麼才能解渴呢?心靈的解渴碇唯有創造心靈的主上帝能給予。以賽亞書二十二章13節記載人對上帝呼喚的回應是:「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喫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然而上帝說:這罪孽直到你們死,斷不得赦免。不要以為人死了就一了百了,因聖經很明確地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希伯來書九章27節〉死後如何面對賜生命的審判主,這才是真正的重點和大問題呢?!

親愛的朋友,古今中外只有耶穌基督敢十足肯定的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14:6〉
耶穌,生命的主,祂已經用自己的身體開出通往生命之活水泉的道路,
通過祂,我們確實知生命的真理與意義;通過祂,我們得享生之喜樂與滿足;通過祂,我們擁有真實又寶貴的平安與福樂。願你平安!

◎生活小語:  基督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禱文:
親愛的主!世人拼命追求,卻不知傾聽內在心靈的聲音,結果找到世界,卻失落自己,求赦免我們的愚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01 18:20 (585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