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律法上的誡命,那一條是最大的呢


 
「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祂說:『夫子,律法上的誡命,那一條是最大的呢?』。
馬太福音第廿二章35-36節

******************************************************************************
林潔美  牧師

舊約律法總共有幾條呢?律法師所公認的共有六百一十三條,即相等於十誡所用的希伯來文總字數,其中有二百四十八條是正面的條例,即相等於人體構造的總數目,以及三百六十五條反面的條例,即相等於一年總日數。
律法師問這個問題的原意,不是在問六百一十三條誡命中那一條最大,而是問耶穌判斷誡命大小的原則。就一方面說,律法上的誡命,每一條都很重要,人只要在一條上跌倒,就是犯了眾條;但另一方面,人若能掌握某些條誡命的精髓,也就等於掌握了全部的誡命。
基督徒在查考聖經時,也應當懂得抓住聖經的重點,才不至於過度看重一些影兒(如飲食、節期、安息日等),或外面的現象(如說方言、醫病等),而忽略了屬靈的形體和實質
『律法師』,是對摩西律法非常熟悉的文士,他們屬於法利賽教派。「要試探耶穌」,這一位律法師因自認為對律法誡命非常熟悉,因此想要藉著考問耶穌來顯明祂的聖經知識不過爾爾,讓祂在群眾面前出糗。
發表於2012/02/21 13:18 (522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