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上帝話語的力量

◎經文: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耶利米書十七章7-8節〉

◎小故事〈鄉婆請問無神會的益處何在〉:
西方某國有個無神會的組織,常常派人到達各大城鎮,發表無神理論的演說,並對眾人宣告:若有不服,可以登臺辯駁。一晚,演說完了,仍舊這樣宣告。

忽然有一個彎腰的鄉下老婦人上臺,說道:「姑且不論真理如何,我照事實來說;十年前,拙夫亡故,我既寡居,還有八個兒女,都要靠著我喫穿,當時我家,室如懸罄,一貧如洗,只有聖經一本。我照著聖經的道理教導兒女,依靠上帝得著許多安慰鼓勵,因此雖在貧困中,竟不覺得苦,生活雖艱難,卻也毫無缺乏,反倒家中時時充滿了喜樂的歡笑聲。

現在我的孩子都已長大,各自成家立業,雖不稱富,但也不至於飢餓。我因多年辛苦,身體殘弱,自知不久於世,但是心中十分平安。我能夠如此,都是依靠聖經上帝話語的能力,所帶給我莫大的盼望與喜樂。這位先生,你傳這個無神的道理,不知對於你有何功效及幫助呢?。」

那人說:「老太太既是如此心滿意足,我若和你辯論,毫無意思,你信我的話,也不見得加添你的平安。」老婦說:「我所問的並非盼望你的道理添我的福氣,乃是問先生所說的道理,對於先生你自己有何益處?你的道理能叫好人聽見變得更好,惡人聽見懊悔認罪歸善嗎?」那演說者說:「這話我不敢說。」眾人聽見哈哈大笑的說,一個無知的老婦,一兩句話,能把這位鼓舌如簧的人問得辭窮理屈,可見這不是人力所能的,明明聖經的道理,是有根有基的,不可搖動。 〈本文取自『福音故事八百個』一書〉

◎默想:
實際用生命去經歷上帝的人,都能證明;上帝話語所帶給人心靈的振奮,足以引導我們越過所有的艱難困苦。帶領我們邁向平安喜樂,這就是上帝話語的力量。正如耶利米書十七章7-8節所說:「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一個人不相信上帝,那麼,他所依靠的,除了自己,就只有不定的環境而已,然而,人的能力是有其極限的,當能力用完,要如何呢?當環境無法掌握之時,又當如何呢?一個信靠上帝的人,卻能從絕望的困境中,看出希望的未來,因他所看到的,不是自己的有限和缺乏,而是上帝的無限和豐富。

◎生活小語:  實際用生命去經歷上帝吧!

◎禱文:
親愛的主!祢的話語在我身上所顯明的能力是這麼浩大,我一生一世都要依靠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7:17 (834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7/17-上帝話語的力量 回覆

我們所說所信的,不是要練嘴皮子,乃是要能豐富生命,因此,能夠在生活中實際經驗,能真實改變生命,使朝向真善美邁進的,才是真實的信仰。

心潔 於 2009/07/18 09:31:48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